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吉利银河L6即将上线,或成20万内最强家轿?

2023-07-07 12:05:55 来源:手机网易网

新时代、新变革,传统车企正在加速推进自身的新能源战略。

毫无疑问,这场战役并不好打,毕竟市场已不再是蓝海,而是正在加速进入到惨烈的淘汰赛阶段,此时,对于车企来说,出招就要讲究“快、准、狠”,这是在市场当中找到自身的立足点的关键。


(资料图)

吉利汽车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者,已然摸清了这其中的门道。

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已经连续5个月实现同环比双增长,1-6月累计销量694045辆;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157889辆,同比增长约44%,其中6月新能源销量、渗透率再创年内新高。

6月,吉利、领克、极氪、睿蓝在新能源产品上销量达到38572辆,同比增长约30%,环比增长约43%,新能源渗透率约28%;其中,备受关注的中高端新能源系列吉利银河在首款车型吉利 银河L7( 参数丨 图片)上市一个月后,正式进入新能源第一梯队。

唯快不破

目前,新能源市场当中的主赛道非混动莫属,其发展势头表现出了增速快、覆盖面广的特点,自主、合资等品牌都在进行密集部署,作为新生力量,如何打破这层层围堵?

吉利银河选择了目前这一市场当中热度最高、受众最广的紧凑型SUV作为切入点,并且用常人没有想到的速度快速完成布局。

在吉利于今年2月首次公布银河系列后,三个月的时间,旗下首款车型吉利银河L7便正式上市,并且在随后33天的时间内迅速在市场觅得突破口,实现了销量近万,产能从“0”到“10000”的成绩,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便是“唯快不破”。

这背后有三点作为支撑。

首先,产品力层面以ALL-IN的姿态给到消费者一个最优解, 雷神电混8848、神盾电池安全系统、星睿智算中心、全新车机操作系统银河NOS,e-CMA全球模块化架构等众多尖端新能源技术,全部出现在吉利银河L7的配置单当中。

其次,给到了消费者一个难以拒绝的售价,相较于竞争对手比亚迪与长城哈弗的主力产品,吉利银河L7的起售价显然更加亲民;最后就是全新的销售运营体系,高效、透明且直接,使得品牌方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更近,进而转化为订单。

可以说,自身的实力体系支撑让其有了出招“快”的资本,快速的动作进而让其在市场获得落脚点。开了一个好头之后,与对手竞争需要进一步扩大维度,这其中最简单直接的办法便是完善产品类型,于是我们在首款车型上市一个月之后,再次见到吉利银河系列的新车亮相。

吉利银河L6,强化品牌矩阵

借着吉利银河L7的火热表现,吉利银河系列第二款车型—吉利银河L6也乘势而来。可以说这一新车的推出依旧延续了吉利银河出手快的特点,并且,吉利银河L6的产品力更是体现出其在出招上“准”和“狠”。

这其中“狠”比较好理解,吉利银河L6具备目前吉利品牌一脉相承的高价值基因,像e-CMA智能电混架构的电动化基因、新一代雷神智能电混8848和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等优势项目,在A级家轿市场当中带来了越级的性能与安全标准。

至于“准”则是抓住了目前消费者对于该级别产品之所需。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带来其热衷于新生事物的消费特点,再加上如今AI在各个领域的火爆,汽车作为目前众多新交互、新科技的智能载体,人们显然希望二者能够进行有机的融合,并在用车生活当中给到新的体验。

吉利银河系列瞄准于此,让吉利银河L6成为国内首款基于AI智能大模型全面开发的电混家轿。

硬件够“硬”,吉利银河L6将搭载目前行业当中被作为首选的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云端总算力达81亿亿次每秒的星睿智算中心,这将使产品具备领先行业2-3年的超强智算能力,进而提升车辆在智能交互、道路驾驶、设计智造、娱乐与软件等方面的表现。

当车辆拥有如此之高的AI智能技术及算力后,吉利银河赋予其汽车行业首个生成式AI产品—Wow壁纸和依托AI智能语言搜索引擎而来的车外语音交互功能,扩充智能在用车生活当中的体现与价值。

与此同时,其还具备更为先进的数字化开发能力,通过AI技术全面辅助整车安全、NVH、性能等多领域开发,助力工程师进行模拟和优化设计,提高汽车性能和安全性。

从官方给出的消息来看,吉利银河L6将于三季度正式上市,其到来使得吉利银河产品体系得到进一步的扩充,与吉利银河L7形成轿车与SUV的双矩阵,其所瞄准的是目前销量最大、消费者最关注的紧凑级新能源市场,目前这一市场当中的产品核心要点基本上是瞄准消费刚需,吉利银河系列双车的加入,通过这种完善的产品力显然为市场注入了更多的活力。

并且通过AI加持、智能电混技术、车辆架构技术等体系力优势进一步为吉利银河系列的智能科技属性赋能,进而与市场同类、同价位车型形成更为明显的差异化特征。

全面发展,夯实新能源布局

目前,从吉利品牌整体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上来看可以说是混动、纯电多线并进。吉利银河可以看做是吉利品牌作为传统车企转型的一个缩影,或者说是一个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系列,在推动吉利全面的新能源转型。

混动市场,吉利银河L7上市即热销,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交付给首批车主,以全面的实力迅速拉动吉利在混动市场的销量提升;此次吉利银河L6新车曝光无疑是要在紧凑级家轿市场继续展现出这套“快、准、狠”组合拳的力量,尤其是结合吉利银河L7的价格体系,不禁让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期待。

纯电领域,吉利几何系列6月销量12701辆,上半年累计销量达82851辆,同比增长超52%;极氪品牌6月交付10620辆,同比增长约147%,环比增长超22%,连续5个月同、环比正增长。

多领域全面开花对于转型中的传统品牌来说显然是一个值得肯定的成绩,也意味着消费市场对于目前吉利品牌在转型方面的认可,更意味着吉利目前在新能源市场的布局扎根更深、更稳,对于未来的发展能够起到足够的支撑。

同时,吉利汽车作为传统车企,其在新能源领域拥有更多的技术储备,并且从整个产品的供应链体系当中具备更好的成本优势,从目前吉利银河系列上就能够看出这一优势的体现,这一点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发展当中将成为竞争的核心,这也将成为整个吉利品牌的制胜关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