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暖心!郑州隔离桩绊倒孕妇 交警用身体当"警示标志"提醒

2019-08-22 08:36:18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人间自有真情在,为民排忧,心系百姓,人民卫士,一心为民,郑州市交警支队第五大队执勤民警遇孕妇摔倒受伤时,及时出手相助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赏。

8月21日上午10时46分许,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农业路文化路路口执勤时 ,发现桥底下人行道上有一女子躺在地上,路口车辆穿梭不断,情形十分危急。见此情景,五大队辅警郭文魁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在经过农业路文化路桥底时,不小心被人行道中间的隔离桩绊倒了,由于腿部和脚部都受伤了,且还有孕在身,行动不便,致使倒地不起。

紧急情况下,辅警郭文魁一边询问女子受伤情况,一边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等待120急救车到来的期间,为避免孕妇受到二次伤害,执勤民警站在孕妇的身前用自己的身体当警示标志,示意车辆以及电动车和行人绕道而行,同时询问孕妇的基本情况,以便通知其家属前来照顾。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辅警郭文魁和医护人员一起把受伤的孕妇送上了急救车,这暖心的一幕,得到了围观群众纷纷的赞赏。

交警五大队温馨提示:孕妇出行时要注意安全,尽量要有家人的陪伴,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当天下午17时,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孕妇在医院观察无大碍,已经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