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郑州市动物园引进首次黄嘴鹮鹳、冠斑犀鸟 萌宝们好可爱!

2019-08-23 08:04:57 来源:映象网

为了迎接全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以及中秋节、国庆双节的到来,让广大游客了解更多的野生动物保护知识,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并拥有更好的游园体验,郑州市动物园近日引进了3种60只鸟类,并对园区部分景观进行了改造提升。另外,郑州市动物园里出生了一批新萌宠,期待与大家见面。

郑州市动物园引进首次黄嘴鹮鹳、冠斑犀鸟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此次引进的黄嘴鹮鹳还是第一次来到郑州市动物园,共计16只。分布于非洲大陆及马达加斯加岛,国内仅有极少数动物园饲养。黄嘴鹮管在野外栖居在河流、湖泊及滩涂地域,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日行性。

以鱼、蛙、爬行动物、甲壳类及昆虫等为食,偶食水生植物。繁殖期雨季,营巢于树上,4~5岁性成熟,寿命可达20年。

“而引进的14只冠斑犀鸟也属于我园首次引进,分布于我国及南亚、东南亚地区。嘴上有很大的盔突,雌鸟和雄鸟相似,但体型稍小。”郑州市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雄鸟盔突上的黑斑比雌鸟要大得多,但幼鸟盔突上的黑斑极不明显,仅为灰黑色的阴影,随着年龄的增加,黑斑也逐渐明显和扩大。主要以植物的果实和种子为食,吃食的时候,常常先将食物抛在空中,然后用嘴准确无误地一口叼住,再吞咽下去。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美洲红鹮种群持续稳定发展,我们此次引进30只,均为亚成鸟。美洲红鹮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鸟类,也是最濒危的鸟类之一。雏鸟是灰色及白色的,成年时,全身发红,是世界上颜色最红的鸟类,仅在翼端上有一点黑色。主要以甲壳类及细小的水中动物为食,红鹮在野外的寿命约15年,列入CITES附录II中。

萌宝等你来 郑州动物园一批新出生动物将和游客见面

今年,郑州市市动物园动物的繁殖取得了喜人成绩。

截止目前,共繁殖动物20余种60余头(只),如金丝猴、黑白疣猴、火烈鸟、角马、狒狒、环尾狐猴等。其中黑白疣猴为我园首次繁殖,也是我园首次人工育幼成功的黑白疣猴宝宝。

火烈鸟自从学会筑巢以后,今年不负众望,又孵出7只火烈鸟宝宝,环尾狐猴也出生了多对双胞胎,金丝猴宝宝也可以离开妈妈,单独吃树叶了。这些萌宠在饲养员的精心养护下,正在健康茁壮的成长,假日期间,可以一睹他们的萌态。

“为进一步提升湖水质量,郑州市动物园对园区三个主要湖面进行了全面治理。在清除各湖湖底淤泥之后,进行了水生植物的种植。总种植面积近6000㎡,共种植了沉水植物70万株,挺水植物1000丛,同时种植了高品质的宫廷睡莲100盆,增加了湖面的景观效果。”上述负责人介绍,水生植物可以吸收水中的氮磷钾,分解腐殖质,解除水体的富营养化,抑制水藻的生长,净化水质。水生植物栽植完成后,我园的三个人工湖,湖水逐渐清澈。达到了良好的效果。(记者 阮海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