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天起郑州快递停运?官方回应来了 加强安保排查

2019-08-26 08:23:09 来源:民生大参考

近日

网上盛传一则消息

今天(8月25日)起 郑州快递停运

剁手党们坐不住了!

“我有货,你有钱,期间没有快递员!”

这条消息是不是很熟悉

最近几天

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它刷屏

网传因为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将在郑州举办

届时物流将在8月25前停运

看到这个消息

不少郑州市民开始慌了…

但这是真的吗?

对此

郑州市公安局

证实郑州快递停运实乃谣言!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

会对快递收寄物品加强安保排查。

为确保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国庆70周年安保期间的安全,郑州市公安局近期专门召开会议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治安部门加大对辖区物流寄递企业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对不落实三项制度的要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凡拒不整改的,依法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业整改。同时,严厉打击利用物流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物流寄递渠道的安全。

郑州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

也发布消息称

第11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快递不会停运!

嗯~看到这里

是不是心里的大石头

也终于可以放下了

@所有人:该买的继续买

该发货的赶紧发货

不过最后小编

要对造谣的人说句话

你摊上大事儿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九十一条规定:【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5条规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依照刑法第293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