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郑州特警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

2019-08-29 08:00:29 来源:映象网

为喜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全力以赴打赢安保维稳攻坚战,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五特”精神,按照训练内容贴近实战、训练强度高于实战的要求,锤炼精兵,服务实战,不断推进安保工作提质增效。

“当时能明显感觉到热乎乎的血顺着脸往下流,但队友都在往前冲,你不可能停下来,咬着牙也得完成训练任务。额头、眉毛、大腿上已经有好几处伤疤了,这次又加个脸颊上的。”在近日的安保演练时,张永玺脸颊被钢板靶射击产生的跳弹碎片打伤,花生米大的坑刚刚结痂。

张永玺,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突击大队中队长,2005年从北京武警总队雪豹突击队退役后考进郑州特警。入警以来,参加重大安保任务十余次。

“在训练中受点小伤,队员们已司空见怪。我们是全装实弹训练,有一定危险性。”张永玺在2015年中部四省特警大比武中,整个跳弹碎片直接打到他大腿上,整个腿顿时都麻了,没有疼痛感,手一抹全是血,队友把他背上车跑到附近医院进行紧急处置。医生在伤口处拉开两个口子,但仍找不到弹片的位置,弹片打进去的太深,最后医生建议他转院治疗。“实在不行,再开一刀,转院太浪费时间,我还要参加比赛。”开第三刀后,弹片才被安全取了出来。

“男子汉身上哪能没有几道疤痕,伤疤是我们特警最美的勋章!”让张永玺记忆的不是这个伤疤,而是2014年在长短枪射击、综合体技能两项比赛中,张永玺均获得全省第二的好成绩,经过一年的刻苦训练,本是冲着冠军去的,结果因受伤比赛不能继续,他感觉很遗憾。

特警支队唯一的女特警陈春贤,和张永玺一样在安保演练中也受了点伤。陈春贤,特警支队训练教导大队民警,曾获得全省公安特警系统全能比武中夺得女子序列第一名,全省公安中部四省合作区全能五项比武中夺得女子系列第一名,有女警“枪王之王”之称。

“掉皮掉肉不掉队!作为女警,可能体能方面比男警要差一点,但对于女特警来说,日常训练和男特警一样是摸爬滚打。”陈春贤说,训练确实很苦,但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严格要求,严格训练,多吃苦才能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警务技能,才能保证在处置突发事件时做到游刃有余,妥善处置。

磨砺精兵不辱使命,决战决胜护航盛会。像张永玺和陈春贤一样,在完成重点部位、重点时段、人员密集场所的社会面巡逻、环郑卡口盘查等日常勤务的基础上,所有队友们加班加点,围绕长短枪互换射击,综合体技能,狙击步枪设计,散打和突击攻坚“特警五项”技能训练,苦练过硬基本功。

“为打造一只高素质的公安铁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的上、打得赢,支队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提升训练质量和水平。”作为郑州反恐处突中坚力量,郑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牢固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切实将安保工作做深做细做透,确保为全国各族人民奉献一场高质量的民族体育运动会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牢记初心使命,提高打赢能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以优异的成绩和省会郑州的绝对安全,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王韶卿通讯员闫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