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最新消息!郑州“曼哈顿”将正式更名“金水升龙广场”

2019-09-04 08:11:50 来源:映象网

9月3日,郑州地名网发布《关于使用“金水升龙广场”备案名称的公告》,原先的“曼哈顿商业广场”区域,将从明日(9月4日)起正式更名为“金水升龙广场”。

此次更名系郑州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

根据《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第十八条:“宾馆(酒店)、商场、写字楼等大型建筑物及居民住宅区名称的命名、更名,由其产权人或者管理人将拟用名称向所在地省辖市、县(市)民政部门备案”规定,经河南升龙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申请,位于金水区,北临金水路、南临燕庄南街、西临未来路、东临燕庄一街的商住综合区命名为“金水升龙广场”。

2019年2月,河南省民政厅、公安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河南省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清理整治地名中存在的“刻意夸大、崇洋媚外、怪异难懂、同名重意”等混乱现象。

该方案下发后,郑州市民政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7个部门联合下发了《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郑州市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组,先后召开了“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联席会议”、“郑州市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推进会议”推动清理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郑州已对列入清单的使用环节49个不规范道路名称及标识和以“大洋怪重”为代表的41个居民区、大型建筑物的建设管理单位发函督促整改。其中,49个不规范道路名称及标识已全部进行了标准化处理;41个居民区、大型建筑物的建设管理单位已有37家完成整改上报了资料。

曾申请更名为“燕庄升龙广场”

据悉,郑州曼哈顿广场为2011年燕庄村拆迁改造后建设而成,对于此次“曼哈顿”更名“金水升龙广场”,记者从燕庄村村委获悉,在早前郑州提出不规范地名清理整治时,燕庄村就曾申请将“曼哈顿”更名为“燕庄升龙广场”,“因‘曼哈顿’就是在燕庄村旧址重建的,燕庄村历史悠久,当时申请更名“燕庄升龙广场”也是从文化传承角度考虑。”燕庄村委工作人员说。

而此次“曼哈顿”更名,燕庄村民则同样表示希望能把“燕庄”加进去,“很多外地人提起郑州就能想到燕庄,况且地铁一号线的站点的名字就是‘燕庄站’,这个地方又是燕庄村的旧址,叫燕庄升龙广场再合适不过了。”(记者 陈伟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