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今天起河南将大范围降温!狂降8℃! 这几地迎降雨

2019-09-10 07:59:49 来源:河南卫视

今天秋高云淡,

太阳依然灿烂,

气温不太低,

中午有点晒脸。

上周末的“秋老虎”,

余威今天还在。

不过大家也不必过分担心,

一股清爽的冷空气正在赶来的路上,

从明天开始到后天,

河南将迎来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温过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未来几天我国部分区域有暴雨,河南省并不在强降雨区域。根据预报,受低涡和切变线影响,未来三天,四川盆地、贵州、云南、广西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局地有大暴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河北北部自西向东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今天全省有2-3级偏东风。最高温度西部、东南部30℃到32℃,其他地区32℃到34℃。这样的气温不算太低,再加上太阳曝晒,大家今天白天还是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明天白天,三门峡地区和洛阳、南阳、平顶山三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转多云。明天夜里,西部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1日,西部、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需要注意的是,明天到11日,受冷空气影响,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4级左右偏北风,其中西部、北部局地阵风5到6级。

根据预报,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3℃到5℃,其中西部、北部部分地区下降6℃到8℃。

是时候拿出长裤和长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