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北京珍珠球代表队王梦龙:这是各民族的大联欢

2019-09-11 08:15:21 来源:映象网

王梦龙(左)在进行突破过人

9月10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珍珠球项目在郑州师范学院开赛。

来自北京珍珠球代表队的选手王梦龙告诉记者,这是一场民族大联欢,把我们各个民族聚在一起,相互切磋技艺、交流文化,让彼此更加了解对方的风土人情和习俗。

谈起对河南印象,王梦龙告诉记者,如今河南的已经不是大家传统观念里的中原地区,而是一座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省份,“特别在城市规划方面,交通和环境都特别好,相信河南一定会有美好的明天。”

作为一名曾参加过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选手,他认为珍珠球项目最重要的是团队的配合,“进攻队员与抄网的配合,还有防守的两名挡板队员进行的配合,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每个人负责好自己分工的责任,整个球队才能更通畅地完成比赛。”(记者 陈伟然 文 段晋哲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