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消息!迎接中秋小长假 郑州公交将缩时增运化解客流

2019-09-12 08:07:44 来源:映象网

花好月圆人团圆。中秋假期即将来临,为了给郑州市民提供舒适、愉悦的高品质乘车体验,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了解到,采取多项举措方便市民出行。

中秋节期间,公交二公司所有车辆全部投入运营,最大程度满足客流需求。节前,针对学生流、探亲流和旅游客流交织的特点,公交二公司提前制定了详尽的节运预案,对多种可能出现的井喷式客流情况进行预估,制定出了相配套的应对措施。公交二公司还将对客流量密集的车站、学校、景区、商圈及时增调加班线路以保证运力,GPS调度中心将密切监控现场动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公交线路畅通。

公交二公司将对途经北大学城、文化路、花园路、二七广场、火车站、汽车北站、黄河沿线景区、公园的6路、156路、79路、966路、62路、9路、游16路、18路、忆江南一号线等“学生线”“旅游线”公交加密车次,缩短间隔。及时疏散客流,最大限度满足学生放假和市民游玩的出行需求。

期间,公交二公司将组织“苏师傅”志愿者前往火车站、汽车客运北站、北大学城、商圈等客流集中站点进行志愿服务,做好乘客疏导工作,引导乘客上下车、协助车辆进出站。(记者 阮海峰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