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嘻哈天王akon来广州开演唱会 粉丝兴奋不已

2019-09-17 16:15:33 来源:腾讯音乐

对于领先全球流行音乐领域的当红艺人,中国市场反应多少是有些慢热的。当年美国流行天后碧昂斯已经在全球热不可挡时,她的国内演唱会也曾让内地媒体费了不少心思地广而告之直到观众顿悟大掏腰包,最后爆到现场黄牛都四处讨票。这次,被誉为嘻哈音乐天王、共获得过6次格莱美奖提名,于Billboard Hot 100中拥有130首客串歌曲及18首单曲的纪录,更是唯一一个能同时占据两次Billboard Hot 100第一及第二位的阿肯(Akon),风头绝不亚于前者,其身兼歌手、制作人的同时,还是当今最红艺人LadyGaga现在所属经纪公司KonLive的老板。阿肯定于11月首次来华开演唱会,并于11月7日登陆广州体育馆,欲变演唱会现场为最HIGH夜店,与歌迷共度潮爆时分。

阿肯是Lady Gaga所在签约公司的创始人和老板

基于内地观众多数对欧美流行音乐慢热的原理,提到阿肯(Akon)这个名字,目前可能也不为多数内地观众所熟悉,知道的也许还是从他和潘玮柏合唱的《Be With You》那首歌中认识的。但当年潘选择和阿肯合作,除了阿肯的才华,更是欲贴点阿肯的名气。一旦你听到他的成名曲《Mr.lonely》、《Right Now》、《Beautiful》、《Smack That》等那些混搭蓝调、说唱等各种曲风的旋律,一定十分耳熟没有任何一个英文电台没有播放过他的音乐。

共获得过6次格莱美奖提名,于Billboard Hot 100中拥有130首客串歌曲及18首单曲的纪录,更是唯一一个能同时占据两次Billboard Hot 100第一及第二位阿肯,几度与离世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多次合作。除了公开过的《Wanna Be Starting Something 2008》和《hold my hand》之外,还有多个没公开的未成品。他与迈克尔杰克逊合作时,迈克尔杰克逊几度当面夸他的嗓音非常好。2010南非世界杯时被邀请与女歌手凯莉•希尔森联手献唱的主题曲之一《Oh,Africa》(加油非洲) 并担任世界杯的音乐指导。

除了音乐上的成就,他于2004年创立了自己的音乐公司Konvict Muzik和自己的服装品牌。以R&B Hip-Hop音乐类型为主打的Konvict Muzik公司,现在已经非常壮大。现在的各大排行榜中你都可以在名列前茅的位置上轻易的找到被打上“Konvict Muzik出品”烙印的音乐。天才阿肯利用他的技术和天赋及影响力每天打造着一首一首的冠军级单曲。目前为止Konvict Muzik厂牌旗下的艺人除了耳熟能详的T-Pain,Lyfe Jennings, American Yard ,Brick & Lace,Kardinal Offishall及刚刚签下的Jason Miller等数十人外,最当红的当属Lady Gaga。2007年,Lady Gaga被自己所在的唱片公司放弃,阿肯独具慧眼,将其签到了自己KonLive名下。如今,Lady Gaga所取得的出色成绩超出了阿肯的预料,在采访中他提到为Gaga骄傲,有了Gaga,他不用出唱片也有足够的钱提前退休了。

阿肯的音乐和成名轨迹

阿肯是一位爵士乐演奏者的儿子,出生于塞内加尔, 7岁时举家移民到美国新泽西州。精通英文、法文及沃洛夫语。受父亲影响,很早就开始接触各种各样的音乐,他于15岁录下他的第一首歌《Operations of Nature》。

因运动天赋拿到篮球奖学金顺利进入大学后,却不幸摔坏了膝盖。天生叛逆的阿肯开始在街头讨生活,经过了一段颓废的生活后,受挫的阿肯决心洗心革面开始于家中创作和录制歌曲。其制作的录音带使他加入src及环球唱片,并于2004年6月推出一人身兼词曲创作、制作编曲的首张大碟《爱情烦恼》(Trouble)。这张专辑揉合了阿肯的柔滑声线、 西方黑人唱腔以及东岸与南方的节拍。专辑一推出就连坐英国金榜2周冠军和R&B榜6周冠军,首支单曲《Lonely》(寂寞先生)也空降英国金榜冠军蝉连2周。被纽约时报誉为“塞内加尔的惊喜”,他特有的骚灵嗓音让每首歌都充满全新生命,不论是轻柔饶舌的歌曲、还是派对劲歌都有自己的风格,就像听到一个最原始的非洲灵魂对你亲声吟诵一段段街头故事。

在赢得了很多音乐大奖之后,阿肯的第二张专辑《Konvicted》(寂寞有罪)的词曲创作加制作也都由他一手完成,不仅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过人的词曲创作才华、独一无二的优雅嗓音更在音乐中融合了多元曲风。首发单曲《Smack That》,嘻哈中有饶舌天王阿姆的跨刀声援,在美国Billboard流行单曲榜上一飞冲天,创下单周攀升88位的新纪录,直奔Top2;《I Wanna Love You》也直登两周US冠军,在专辑一开场就献上天王声援三部曲。

此后2008的第三张专辑《Freedom》将阿肯推向第二个事业高潮。今年6月又推出了第四张《Konkrete》专辑。阿肯钟爱灵歌,并把这种音乐形式和其他不同的音乐相融合。他的音乐结合时下多种流行的音乐元素,不断的尝试各种新风格。

阿肯广州演唱会

阿肯终于能来中国,令众多阿肯粉丝兴奋不已。此前媒体透露过北京、上海演唱会已落实,一度让广州歌迷大呼遗憾。日前,歌迷们获知还有广州一站,如释重负。阿肯广州演唱会是其今年中国巡演继北京、上海之后的最后一站。本周将开始正式售票。

记者了解到,票价最低仅180元,这对于国际当红艺人来讲很亲民。主办方星乐寰球娱乐更设立了1280购买两张780的套票供歌迷选择。

据悉,演唱会上阿肯诸多的经典歌曲,如《Mr.lonely》、《Right Now》、《Beautiful》、《Smack That》、《Ghetto》,包括全新单曲《Angel》以及动感十足的足球金曲《Oh Africa》都有望被现场演绎。阿肯的现场,从来不乏非裔人特有的激情与释放,从灵魂深处迸发的节奏和音符充满了惊人的爆发力。作为一位灵歌歌手,他在音乐中融合了蓝调、说唱、爵士、非洲鼓乐等多味的曲风,必将广州体育馆High到爆!

AKON中国巡演广州站

时间:2011年11月7日 20:00

地点:广州体育馆

票价:180,380,480,580,780,980、套票(780X21280)元

订票电话:020-37612206、3761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