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杜特尔特铁腕平叛 :要么投降!要么死亡!

2019-09-18 15:50:09 来源:环球网

杜特尔特铁腕平叛。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31日报道,5月30日,菲律宾政府向占领了该国南部城市马拉维部分地区且效忠于IS的武装分子下达最后通牒:要么投降,要么死亡。

报道说,在马拉维一场持续的冲突中,菲律宾军方正与反政府武装“毛特组织”的极端分子对抗。“毛特”组织宣布效忠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菲律宾安全部队此前袭击了当地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头目伊斯尼隆?哈皮隆(Isnilon Hapilon)的藏匿处,“毛特”为回应这一袭击,上周在马拉维进行持续的暴行。“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此前也宣布效忠于IS。阿布沙耶夫和”毛特”相互勾结,试图在菲律宾南部建立一个“哈里发”。在获得当地和外国激进分子支持的情况下,这两个组织计划在穆斯林斋月期间对马拉维发动重大袭击,但在哈皮隆近期被逮捕后,他们的袭击行动提前。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在该国第二大岛棉兰老岛宣布60天的戒严,并警告说IS已设法联合当地一些已对其效忠的武装组织。马拉维有20万穆斯林人口,被看做是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伊斯兰信仰的核心地带。

在过去的一周里,武装分子经受住了菲军方密集轰炸和巷战打击,这促使菲律宾政府对武装分子进行威胁。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雷斯蒂图托?巴迪亚(Restituto Padilla)准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呼吁剩下的恐怖分子投降,现在还有机会这样做。对恐怖分子来说,不投降将意味着他们必死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