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将在郑州举行

2019-09-23 08:02:34 来源:郑州日报

昨天下午,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等十一部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举行闭幕式,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赵泽良现场宣布郑州成为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承办城市,市长王新伟从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手中接过会旗,正式启动相关筹备工作。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已相继在北京、武汉、上海、成都、天津等地举行开幕式等重要活动。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各地同时开展,其中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在天津举行,今年也是网安周首次举行闭幕式活动,进行了天津市与郑州市的现场交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互联网骨干直连点城市、国家大数据综试区等一大批国家战略叠加实施,郑州网络用户大幅攀升,网络安全产业迅速发展,人才学科优势日益凸显,广大人民群众对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的要求日益迫切。数据显示,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超过1.1亿,位居全国第四,互联网普及率超过80%,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7.8个百分点。仅郑州市2018年电信产业产值达到3500亿元,阿里巴巴也将在郑州设立中原区域中心,郑州网络经济前景看好,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文 王秀清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