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第十八届白玉兰奖 黄海波和小宋佳摘得视帝视后

2019-10-08 15:56:12 来源:网易娱乐专稿

第18届上海电视节15日晚落下帷幕,白玉兰奖结果也正式揭晓。今年的白玉兰奖再次由互联网投票的“人气奖”和专业评委评定的“专业奖”两部分组成。在互联网投票的“人气奖”中,《步步惊心》成为最大赢家:吴奇隆和刘诗诗分别以超过两亿的投票摘得“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由9名专业评委评定的“白玉兰奖”结果颇令人意外:视帝视后由黄海波和小宋佳摘得,被观众认为“大爆冷门”,而年度超人气剧集《甄嬛传》只拿了导演奖,女主角孙俪更是颗粒无收。

吴奇隆刘诗诗人气称霸 摘“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

15日晚第18届上海电视节正式闭幕,由网络投票选出的“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由《步步惊心》的男女主演吴奇隆、刘诗诗摘得。吴奇隆和刘诗诗都获得了2亿多的网络投票;“最具人气电视剧奖”则由《水浒传》摘得,获得一千多万的网络投票。后台接受采访时,吴奇隆对自己的粉丝表示深深地感谢,“我经常在微博上和支持自己的小朋友互动,谢谢小朋友们的支持。我只是在《步步惊心》里,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到好。这部戏除了带给我很多掌声和鼓励之外,还带来很多要好的朋友。”对于憾失“视帝”,吴奇隆一点都不遗憾,他说:“现在一步一步来,不是蛮好的嘛,还有一个目标在。其实我不是那么在乎,入围已经很不容易了,每年都有那么多演员,能够入选其中任何一个奖项,都很好。”

黄海波爆冷摘“最佳男演员奖” 孙俪意外错失“最佳女演员奖”

6月10日颁发的白玉兰两类奖项,分别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委评审得出。在由专家评审得出的单元中,黄海波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PK掉《悬崖》中的张嘉译,意外摘得“最佳男演员奖”。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之一——“最佳女演员奖”则由《悬崖》中顾秋妍的扮演者小宋佳获得;此前呼声最高的孙俪则颗粒无收。

2012年播出时收视率和口碑俱佳的《甄嬛传》摘得最佳导演奖。“最佳导演奖”提前颁出时,孙俪与制作人曹平一起上台领奖,孙俪心情颇好地用“甄嬛体”致谢;当“最佳女演员奖”颁发给小宋佳时,镜头扫过孙俪她则是一副低落的表情。

对于最终的评审结果,评委会主席李少红称,对结果很满意。“这个结果我们觉得非常圆满,今年的片子质量都很高,类别也丰富,做出选择对我们而言很困难。不管能不能获奖,都是优胜者。一定会有遗憾,但这也是一种激励,为了未来的圆满。宋佳演了很多戏,也被观众认可。这个角色从一个导演的感觉而言,这个难度不亚于孙俪的角色,这个难度恰恰是因为她没有更多的空间,跌宕起伏的情节,她需要细节来表现身份的暧昧性。对于成熟的演员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们都是搞这个专业的,她给自己设置了一个暧昧的演法。在强大的对手之下,能表现出自己的魅力来。”

《悬崖》揽三奖成最大赢家

由于总局政策的限制,《甄嬛传》和《步步惊心》等去年最红后的清宫戏都与最佳电视剧提名无缘,谍战剧《悬崖》毫无疑问摘取最佳电视剧(金)奖,并同时摘得“最佳编剧奖”,加上“最佳女演员”奖,《悬崖》可谓今年上海电视节的最大赢家。据悉,《悬崖》由SMG上海尚世影业和新丽传媒联合投资,SMG也正是上海电视节的主办方。

以下为白玉兰奖最终奖项

白玉兰最佳电视剧金奖:《悬崖》

白玉兰最佳电视剧银奖:《永不磨灭的番号》

白玉兰最佳艺术贡献奖:《小麦进城》

白玉兰最佳女演员奖:宋佳《悬崖》

白玉兰最佳男演员奖:黄海波《用不磨灭的番号》

白玉兰最佳导演奖:郑晓龙《甄嬛传》

白玉兰最佳编剧奖:全勇先《悬崖》

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吸引力电视剧:《水浒传》

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人气男演员:吴奇隆

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人气女演员:刘诗诗

互联网观众票选最具实力导演:徐纪周

电视电影最佳编剧:奥地利电视电影《争执之屋》

电视电影最佳导演:奥地利电视电影《争执之屋》

最佳电视电影:德国的《家庭录像带》

最佳动画短片:德国动画片《挠挠闹闹 Scritch Scratch》

海外电视剧金奖:英剧《唐顿庄园》

海外电视剧银奖:日剧《家政妇三田》、韩剧《捧日之月》(文/梅子笑三生凉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