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6岁男孩遭老师掌掴获赔1.5万元 双方已经和解

2019-10-09 16:04:29 来源:网络

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的想象力需要大人的保护,可在按要求来的学校里,小孩子的想象力可能会遭到无情的扼杀。北京房山区一6岁男孩因未按要求做题遭老师掌掴,其母要求学校换老师,最后获赔1.5万元。

据悉,9月29日上午,在房山区长育中心小学读一年级的豪豪放学后脸部显得非常肿,接儿子放学的赵女士一看情况不对劲,于是向儿子询问,但一开始豪豪并不敢承认是老师打的。

经不住妈妈再三询问后,豪豪才表示是班主任贾老师打的,因为自己写错了课堂作业,所以才被打了一巴掌,豪豪还要妈妈别到处嚷嚷。

儿子在学校学习竟被打了一巴掌,赵女士气不过,要求学校将贾老师换掉,还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而后校长替贾老师说好话,称贾老师只是对学生要求太高而已,教学质量还是不错的。如果赵女士同意的话,学校可以给豪豪换班,不过赵女士不同意,表示这是贾老师的错,应该把老师换掉才是。

当天下午6点左右,村支书、村主任和家长一起到学校调解,最后贾老师赔偿了1.5万元作为精神损失费,并带了一箱牛奶和零食到赵女士家中道歉。

校长曾表示,豪豪确实是因为没有按要求做题,贾老师看到了才一怒之下打了学生。可道歉一事虽小,打人这件事却会让学生对老师的教学方法表示质疑。

豪豪仅上一年级,刚从幼儿园过度到九年义务教育的第一年,智力、身体等方面处于发展的阶段,学习有跟不上的节奏也是很正常的。而豪豪虽然年纪很小,但成长的过程中自尊心正在逐渐增强,只因没有按照要求答题,老师便在冲动之下给了一巴掌,与其说是要求高恨铁不成钢,不如说老师的教学方法太操之过急。

国内家长总怕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孩子刚学会走路便要求他们赶快跑起来,刚进学校学习新知识,孩子考了98分也总觉得不完美。而老师的方法有时更可怕,学生哪怕只犯了一点错,最后也会得到应有的“惩罚”。

有位女作者曾说出了自己小时候亲自经历过的一件事,语文课上老师提问“月亮看起来像什么?”别的小朋友说出中规中矩的答案时老师表示很认可,而当这位作者把月亮比喻成一个毫无关系的事物后,老师当着全班的面对其进行嘲讽。这件事在作者心里留下了巨大的阴影,此后她再也不敢举手回答问题。

当作者也成为了一名老师后,她同样向讲台底下的学生问了同样的问题,其中有位女孩说出了与作者当年一模一样的答案,她不仅没有嘲讽,反而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因为她怕给女孩留下永远挥之不去的阴影。

同理,题目有开放性和封闭式两种提问方式,可小学生的思维永远都是非常活跃的,如果非要因没有按照要求来答题而赏孩子一巴掌的话,孩子可能永远都会有心理阴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