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南方公园》第15季下月回归 是不是你喜欢的味道?

2019-10-09 16:45:30 来源:好奇心日报

《南方公园》因为对时事的辛辣吐槽讽刺、不拘一格的想象力以及黑色幽默而深受欢迎。它也是最长青的电视节目之一。去年播出的第 20 季,《南方公园》在节目那么长的历史上第一次采用一季完整讲述一个主要故事的形式。又适逢了一届出人意料的美国大选,即使是按照《南方公园》的标准,第 20 季也是非常特殊的。

不过,序列化以及对特朗普的吐槽这两个上季的核心元素将不会延续了。

《南方公园》的主创之一崔·帕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包括这些在内的新一季的方向。新一季将回归每集相对零散、都是独自叙事的方式,也不会一直出现特朗普的梗了。

用一季来讲一个故事是《南方公园》的两位主创帕克和马特·斯通几年前的突发奇想。PC principle 本来只是一次性的角色,但两位都觉得关于他还有很多的文章可做。这启发了他们打造连续一季的想法。

但第 20 季的效果并不好,帕克甚至在采访中把它称为“对我们而言最大的灾难。”

这个灾难最主要体现在节目的制作上。帕克说自己习惯每次都创作新的内容,而不是去继续上一集留下的悬念。

《南方公园》播出至今,帕克和斯通一直都是节目创作的中坚力量,第 20 季的全部 10 集都是帕克写的剧本。这一点和另一档长青的动画《辛普森一家》不同,《辛普森一家》囤聚了一堆编剧来轮流操作剧本。因此,主创的个人意志和风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南方公园》的走向。

另外,《南方公园》的制作节奏非常紧凑。每一集的剧本创作、动画以及编辑基本都是在播出前六天打包完成的。作为对比,动画的创作周期在 3-10 个月是常见的节奏。《南方公园》的这种安排固然能让它像脱口秀一样及时拿时事梗开涮,但去年节目被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当选后的种种出人意料的举动打乱了节奏。特朗普当选总统那周的一集是在播出前两天完成制作的。因为团队错误预测希拉里会当选而做了白用功,一切只能推倒重来。帕克坦言,如果时间充裕些,这样的结合会更好。

从观众对第 20 季的反馈来看,这一季的口碑也不理想。虽然有了主线剧情,但是它推进的进度拖沓,还时不时穿插一些新的内容进来分散了注意力。而即使真到了最后,也有很多没有填上的坑。这些声音或许也同样促使《南方公园》决定回到原来的风格。

回过头来看,帕克还觉得上一季对特朗普的吐槽用太多了,下一季不会重蹈覆辙,“上一季节目变成了这样:预知后事如何吐槽特朗普,请继续收看。马特和我不喜欢这样,但不知为什么陷入了泥潭。”

第 21 季将在今年 8 月回归美国喜剧频道。喜剧频道与节目最近的一次合约签到了 23 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