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刘家良葬礼翁静晶轻抚遗体 众星送别

2019-10-10 16:26:05 来源:新浪娱乐

北京时间7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导,一代宗师刘家良师傅昨天(7月24日)在红磡世界殡仪馆出殡,遗孀翁静晶于盖棺前轻抚遗体,悲恸哭别亡夫,难舍难离。而大弟子郑少秋联同徒弟冼国林、徒孙陈嘉桓舞大旗开路,伴着三只孝狮叩拜灵车,送刘师傅最后一程。

昨天(7月25日)早上9点多,治丧委员会主席陈百祥、黄杏秀、麦嘉、石天、冯宝宝、姜戴维夫妇、仓田保昭、唐佳夫妇、刘伟强[微博]、刘千石、张同祖、陈嘉桓、钱嘉乐夫妇、陈宝珠等先后抵达灵堂致祭,情绪平复的翁静晶经常与席上的吴思远、黄锦燊倾谈时脸带笑容。至9点35分,曾志伟[微博]到灵前鞠躬上香后,再上前向家属席慰问翁静晶;相距约10分钟,刘师傅大弟子郑少秋也来到了,他说:“昨晚睡不好,整晚都挂念师傅。”

两女哭肿双眼 静看亡父遗容

在大殓仪式开始,翁静晶致悼辞后,刘师傅的灵柩就移送到灵堂中间,三只孝狮随即跪入灵堂,绕灵柩绕了一圈,再向灵柩行三跪九叩之礼。稍后再安排瞻仰遗容,爱夫情切的翁静晶首先走上前,立刻被堂官劝回家属席,等亲友例队先行瞻仰过后,翁静晶再站到灵柩前双手合十,行三鞠躬礼,当她伸手轻抚遗体时,终于忍不住,凄泣起来。哭肿双眼的翁静晶两女儿则待在灵柩旁,静看父亲遗容良久。瞻仰遗容仪式过后,众来宾手执一炷清香向刘师傅鞠躬,再由僧彻大和尚主持颂经,然后进行封棺辞灵仪式。

儿子持灵牌 郑少秋舞大旗护送

中午12时40分,刘师傅的灵柩移送上灵车时,刘师傅与前妻所生的儿子刘永强[微博]手持灵牌一同登车,翁静晶和两女捧着刘师傅遗照尾随在后。而送师傅最后一程的三只孝狮,则在灵车前叩拜,再由徒弟冼国林、郑少秋、徒孙陈嘉桓率众弟子舞动大旗护送,由警察开路离去。刘师傅的遗体暂厝东华义庄,等择日后送到大屿山宝莲寺火化。

刘伟强难忘刘师傅动作超快

一众后辈思忆刘师傅,都想起很多往日的点滴,刘伟强导演难忘1981年起跟刘师傅做小工、摄影师起家,印象中刘师傅是个巨人和功夫大师,他说:“他很厉害,无论做演员、拍动作度招式很快,平常拍戏要把动作调快1格,但拍刘师傅武打场面要调慢26格,因为他的动作太快了。”

黄杏秀:恩师要求高不骂人

钱嘉乐则指刘师傅看着他成长,10几岁已跟刘师傅做武指、演员,学到不少东西,他说:“师傅很喜欢帮助别人,是他找我拍《醉拳2》的,跟他学到走位、基本功、武打,所以我身上留有师傅的影子。”获刘师傅提携出身的黄杏秀,回想起在邵氏跟刘师傅学武,她说:“学了很久,不过他教完我,我就可以拍动作片,他从来都没有骂我,但对招式要求很高。”(颖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