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行李占座惹恼老人引群架 老人还被打一巴掌

2019-10-12 15:33:05 来源:如皋商务信息网

在公交或地铁上时不时能看到占座的现象,日前在武汉地铁两对夫妻因行李占座引发口角,甚至动起手来,为了平息双方的怒火,车厢内不少乘客起身为这两对夫妇让座。

据市民贾先生说,当天中午,一对年约40多岁的夫妇拎着行李上车,中年妇女为了抢座位,随手将包包放在自己的座位边。此时,一对年约60多岁的老夫妇,也拎着行李走到中年妇女旁,要求她将行李挪开,给自己留个空。

贾先生称,当时那名爹爹向女子提出腾位置的请求后被女子拒绝。这时,爹爹说自己是老人,应该给他让个位置。谁知,站在中年女子旁边的丈夫,却突然对老人辱骂起来,老人也与其在车厢内对骂。中年男子很生气去抓扯老人,双方扭打在一起。

从贾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老人曾被中年男子按倒在车厢座椅上,期间不少乘客出来劝解,并试图将二人分开。为了让这两对夫妇平息怒火,车厢内不少乘客主动将自己的座位让出。最终,这两对夫妇都有了座位。

贾先生说,从这两对夫妇拎着行李箱及所说的方言推测,双方应该都不是武汉人。双方被拉开后,那名中年男子自称是从外地和妻子来武汉看病的,并在车上拿出自己的病历,自言自语地展示给周围乘客看。

据贾先生表示,由于冲突发生在行驶的列车车厢内,因此冲突过程没有被工作人员发现,直到他从中山公园下车,期间双方没再起过冲突。

在此提醒所有人,公共场合我们应该能够做到替他人着想,而让座是美德我们应该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