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河南招才引智长春专场“纳贤”2823人

2019-10-22 07:45:19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10月19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长春专场在吉林大学举行,这是河南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第二场省外专场招才引智活动。

本次专场活动招聘对象为吉林大学等东北三省“双一流”建设高校毕业生,旨在为豫籍高校毕业生“回家”就业创业提供便捷化平台,助力中原更加出彩。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中国一拖、建业集团等142家单位参加专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1466个,拟招聘14676人。现场设展位133个,包括省属企事业单位招聘专区、18个省辖市招聘专区和绿色通道与综合服务区。

现场开通“招才引才绿色通道”,当场受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方面工作,并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网上办理等服务。现场设置“人才综合服务窗口”,集中解答应聘人员有关人才引进、福利待遇、社会保险、户籍落户、子女入学等相关政策方面的问题,并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现场未能答复的,活动结束后分解至相关部门予以回复。除了现场招聘,大会还开通了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方便各界英才随时随地登录对接。

为吸引人才到河南就业创业,河南提供了一系列人才支持政策。对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将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对引进的本科、硕士、博士,每月给予一定数额生活补贴和一次性购房补贴;编制部门专门拿出一定数量编制,用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到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科研的人才,还可在5年内保留人事关系和基本工资离岗创业,并享有同等职称评审、岗位等级晋升、社会保险等权利;建设青年人才公寓,专门用于解决青年人才居住问题。

据统计,此次专场活动共有3769人扫码进场求职,其中大部分为豫籍学子。现场2823人达成初步签约意向,其中,博士研究生195人,硕士研究生1865人,硕士以上学位占73%。通过绿色通道现场办理事业单位聘用通知和博士后直接进站人员18人。此外,通过网上投递简历数261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1人,硕士研究生2273人。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26-27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将有1.1万家用人单位参会,发布求职岗位15.7万个、人才合作项目1269个。11月份,大会还将举办武汉专场(11月1日,武汉大学)、北京专场(11月9日,北京大学)、西安专场(11月16日,西安交通大学)、广州专场(11月23日,华南理工大学),广聚各方英才到河南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