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河南:打造新高地 优化营商环境 促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0-24 07:41:4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并走向更加广阔舞台。10月16日至1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组织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集中采访团走进濮阳、焦作,实地了解两地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采取的创新举措。

在清丰县的食用菌大棚里,河南龙丰食用菌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姬利强正和研发人员一起,精心查看自主培育出的新食用菌品种,而一个月前,他的研发团队碰到资金难题,科研创新面临搁浅。

濮阳市清丰县委副书记潘奇峰

县里得到这个信息之后,马上召集有关部门,从食用菌发展基金,过桥资金等方面为其解决了2300万的资金。

河南龙丰食用菌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姬利强

使我们科技研发得以持续,使原来的大棚种植,一年1到2个周期,可以提高到6个周期以上 。

在积极搭建金融平台,帮助解决长期困扰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濮阳市还在全省率先成立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统筹推进、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三合一”的工作机制,深入重点企业展开大走访,对企业反映的问题无论大小分类交办督办。

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世国

今年的1~9月份我们为民营企业减本降负13.6亿元,为540家民营企业提供了17.29亿元的资金支持。

濮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洪涛

在全市建立100个民营企业运行监测点,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定期对职能部门进行评价,提出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建议。

今年1至8月,民间投资同比增长7.8%,比全省平均水平高2.3个百分点。

而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焦作市则创新推出了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实现进场交易项目全流程电子化,在全省率先试行远程异地评标,这一创新模式让企业的负责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

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

最近我们收购了洛阳的一家企业,办证照是怎么办呢?好, 拿个手机,二维码一扫,有了对话的资格,拿着手机一点, 好, 证照办好了。

今年以来焦作共为企业减税14.87亿元,全年预计降成本方面优惠政策累计减免30亿元。

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省各领域营商环境全面进入国内先进行列,跨境贸易、开办企业便利度等部分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河南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