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韩星吐槽韩外交部:救援不给力 没法和中国比 太寒心

2019-10-28 16:04:34 来源:人民网

《差异Class》节目截图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于26日播出的JTBC节目《差异Class》中,嘉宾吴尚津表示:“我的爱国心曾遭遇危机”。

他讲述了在尼泊尔地震中等待救援却无果的经历:“2015年我去尼泊尔进行志愿者活动,刚到尼泊尔的那天便遭遇了7.8级的大地震。因为我身处偏远山区,能否搭乘飞机回来还无从得知,情况十分紧急。”

“于是我给外交部打电话,结果连接不上。”接着他说,“终于打通了外交部的电话,但外交部告诉我咨询航班问题要去问国土部”。

他坦言道:“我看别的国家的做法之后,真心觉得没法比。中国最先带来了救援物资,然后接走了中国人。接下来是美国。我最后也没坐上国家派来的飞机。”一起出演的其它嘉宾也表示了遗憾。

最终,吴尚津还是自己买了飞往中国广州的机票,并且在广州转机回到韩国的。

他说:“我曾认为如果没有国家存在的话,谁来保护我,谁来守护我的安全呢?所以一定要有爱国心。但当时国家没有对我的生命和安全负责,爱国心受到了很大的动摇。”

此外,吴尚津是韩国男主播、主持人、演员,2006年作为MBC播音员出道,曾出演《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最佳爱情》、《来自星星的你》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