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当街切除狗声带 太残忍了不忍直视

2019-11-01 16:06:52 来源:网络

“兽医”的助手用两根红色的绳子,分别套住狗狗上下齿,然后用力往不同的方向拉伸,狗狗瞬间被拉成了一副张牙裂齿的模样,面目狰狞。

喜欢养狗狗,但觉得叫声烦人又扰民,于是直接把狗狗的声带切掉了,在人的私欲面前,一只宠物算什么?近日,在成都青白江花鸟市场内的狗市区域,一位中年男子拉开了一张桌子,当街做起了狗狗声带切除手术,生意颇为火爆。

现场,一名男子给狗打麻药后便拿起剪刀和电筒给狗割声带,旁边一名女子用两根红绳把狗嘴掰开。一旁的几名狗主人说,“叫声太扰民,割声带总比丢弃了好。”一位自称只养了一只泰迪的女主人说,狗狗每天在家里喊叫,确实难以忍受,还要打扰邻居,干脆把声带切了。

“兽医”的工具就是夹子、灯、棉花、压脉带、麻药和针头,不过均没有进行隔菌的存放。一只白色的博美犬被摁在了桌子上,“兽医”用压脉带拴住其右前腿,用针头将麻药推了进去,30秒之后,狗狗渐渐失去了意识,旁边等待“手术”的狗狗已经堆了一地。

兽医一手拿着带光的工具,一手拿着夹子,同时伸进狗狗的口腔中,一阵摆弄,声带就被毁了,兽医将剪下的部位随棉花一起直接扔到地上,狗狗被提到旁边的地上,5分钟之后慢慢苏醒。

1个小时,“兽医”给10条狗狗剪掉了声带,大约5分钟就可剪一个,记者发现,压脉带和夹子在沾了血迹之后,“兽医”并未清洗和消毒,直接使用,地上到处是狗狗的血迹和棉花。成都某宠物医院的负责人称,“在这种环境下对狗狗做声带切除,有极大的传染的风险,对周围居民的健康也带来威胁。”

许多网友对此表示不满,“要么一开始就不要养,要么就不要嫌弃狗狗爱叫。”而另一位网友则称,“这种做法太过粗暴,不能说狗要咬人,就把牙齿拔了吧。”根据执法人员的调查,这名“兽医”未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涉嫌违规从事动物诊疗活动。执法人员也对其手术工具进行了暂扣处理,并勒令其停止手术活动,接受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