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上海蜡像馆蜡像馆猥琐男"非礼"女星蜡像 没人管吗?

2019-11-05 16:12:43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男子袭胸“凯莉-米诺格”

男子蹲下看“梦露”裙底风光

男子摸“李小双”下身

男子调戏“普京”

近期,一个名为《实拍上海蜡像馆猥琐男》的帖子在网络上被广泛传播,一年轻男子和馆内的“明星”合影的照片显示,该男子的动作显得颇为不雅,比如他蹲在梦露的脚边,做出偷看裙底风光的样子;在另一张照片中,他又用双手抱住了一名女星的胸;最惨的是李小双吊双杠的蜡像,该男子更是将手直接放到了蜡像的下体上。这组照片也在网上激起了网友的义愤,网友纷纷斥责这名男子的无礼行为。(7月19日《成都商报》)

连明星的蜡像都不放过,除了“猥琐”,还真想不出更好的词语来形容这个男子的行为。照片上该男子一副嬉皮笑脸的表情,很显然,他在公共场合做出此等“变态”的举止,并非是因为他有什么精神疾患,应该纯粹是为了好玩或者是恶搞。在即将举办世博会的上海发生如此不雅的一幕,怎不令人隐隐担忧!

“猥琐男”的举动当然是他的个人行为,无须将其上升到“国人素质”的高度进行过度解读。不过,我还是有点困惑:从照片来看,“猥琐男”非礼了多个蜡像,荼毒蜡像的时间也必定较长,在此期间为何竟无人予以制止?

作为蜡像的管理方,蜡像馆负有保护蜡像、对参观者进行管理的职责。尽管有的蜡像馆采取人性化管理、并不拒绝游客和蜡像零距离接触,但对“猥琐男”此类明显反常的行为,却绝不该听之任之、不加干涉——且不说他会否对蜡像造成损害,最起码他的行为有伤风化,会影响到其他游客的正常参观吧?

也许,当事蜡像馆的“不作为”是由种种客观原因造成的——或者是人手不足难以全面监控,或者是适逢交接班的空档给“猥琐男”提供了机会……可是,即便当时没有蜡像馆工作人员在场,现场想必还有其他参观者吧,为何竟无一人“见义勇为”一声吼呢?说不定,“猥琐男”正是吃准了无人敢干涉他的劣行,所以才有恃无恐,连女星蜡像都不放过。

如果说“猥琐男”频伸“咸猪手”只是个人行为,无须上升到“国人素质”的高度来进行讨论,那么面对这种不良行为竟无人敢管、愿管,其折射出的“集体无意识”,却足以发人深省。何止是“猥琐男”一事如此呢,有无数事例都概莫能外。别看某些网友在网上常常能够义愤填膺、动不动就“喊打喊杀”,其实如果他在现实中遇到了类似的不平之事,说不定他缩得比谁都快。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