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克格勃对普京评价:执行力强

2019-11-12 14:51:36 来源:环球网

在当选俄罗斯总统之前,普京曾有过一段在前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俗称“克格勃”)担当特工的经历,颇具神秘感。俄罗斯《消息报》10月30日称,圣彼得堡中央国家历史政治文献档案馆近日曝光一份文件,透露了克格勃对这位前成员的工作评价:严守纪律、执行力强,在同事中有当之无愧的权威。

《消息报》说,这些文件在一个纪念该档案馆成立90周年的展览中被展出,可以通过俄罗斯“78频道”的节目了解相关内容。其中的部分文件显示,普京自1975年开始为克格勃工作,负责组织和体育方面的工作,工作期间“严守纪律、执行力强”,还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不仅如此,在这份写有对普京工作评价的文件中,这名曾经的克格勃特工还被描述为一个“道德高尚的年轻人,在同事中有当之无愧的权威。”

西班牙《世界报》( El Mundo )曾在一篇揭秘普京“健康秘诀”的文章中描述说,“他是克里姆林宫里最擅长运动的一位总统,爱好曲棍球、游泳和徒步旅行,还曾获得柔道比赛冠军。”在上述被曝光的文件中,同样也提到了这一点。

报道称,文件显示,普京常常参加体育比赛,23岁时就成为了苏联柔道和桑博运动大师,1976年获得列宁格勒(柔道)锦标赛冠军。

普京的克格勃生涯早已是公开的秘密,他也一直以自己曾是一名情报人员为荣。1975年,普京从列宁格勒大学国际法学系毕业,第二年完成克格勃的训练,两年后进入列宁格勒(现称圣彼得堡)情报机关机要部门。普京在该部门工作到1983年,随后到莫斯科的克格勃学校学习一年。1985至1990年,普京被克格勃派往东德德累斯顿工作。两德统一后,他被召回列宁格勒。1991年,在克格勃策划推翻前苏联时任总统戈尔巴乔夫期间,普京辞去在克格勃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