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闻人云涛爆冷出局 发挥失误无缘八强

2019-11-28 14:49:30 来源:网易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雅加达亚运会继续跆拳道项目争夺。女子49公斤级,中国选手闻人云涛在第二轮爆冷不敌黎巴嫩选手,早早出局。决赛中,泰国名将武帕坦那吉特以21-3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曼诺波娃,夺得本项赛事金牌。

女子4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奥运冠军吴静钰在这一级别击败了日本选手笠原江梨香;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吴静钰还在47公斤级夺金。来到仁川亚运会,李照艺同样闯进决赛,但最终不敌泰国选手松卡姆,中国队也无缘三连冠。

本届亚运会,中国队派出24岁的闻人云涛出战。早在2017年世锦赛,这位小将就以铜牌成绩横空出世。此后的跆拳道大满贯赛事,闻人云涛也发挥出色,被外界视作中国女子跆拳道的新一代领军人物。

可惜在经历了首轮的轮空后,闻人云涛在次轮就遭遇考验。面对黎巴嫩选手埃尔哈德,她在首局一直慢热,让对手获得了5-1的梦幻开局。随后的第二局,闻人云涛以4-0还以颜色,将比分追成9平。决胜局,重新找回状态的双方陷入僵局。结果,闻人云涛在关键时刻被罚分,最终以2-3的局分、7-8的总比分不敌对手,爆冷无缘八强。

决赛中,泰国名将武帕坦那吉特遭遇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曼诺波娃。最终武帕坦那吉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全场比赛她一直压制曼诺波娃,以21-3强势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