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美向菲提供巡逻舰是怎么回事?你怎么看?

2019-12-02 14:24:56 来源:环球网

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27日消息,根据英国《外交家》杂志报导,美国于“南海仲裁案”结束后不久,就向菲律宾移交了第三艘汉弥尔顿级巡逻舰,以强化该国海军巡视争议海域的能力。

美国海岸巡防队布特维尔号(USCGC Boutwell)巡逻舰

美国分别于2011年与2013年,将从海岸巡防队退役的两艘汉弥尔顿级巡逻舰交给了菲律宾海军。这两艘巡逻舰,分别被命名为皮拉尔号(BRP Gregorio Del Pilar)与艾卡拉兹号(BRP Ramon Alcaraz),并已经为菲律宾海军派往南海执行巡逻任务。去年11月,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马尼拉,并宣布向菲律宾移交第三艘汉弥尔顿级巡逻舰。

7月25日,美国海岸巡防队宣佈第三艘汉弥尔顿级的移交典礼将于28日在加州的阿拉米达基地举行。这艘原名为布特维尔号(USCGC Boutwell)的巡逻舰,已经在海岸巡防队服务了50年,并且在3月16日于圣地牙哥除役。在由菲律宾海军接手后,布特维尔号将改名为波尼法西奥号(Andres Bonifacio)。报道称,向马尼拉移交第三艘汉弥尔顿级巡逻舰,据说是在“仲裁案”宣布后一个星期决定的。

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将于下星期访问菲律宾,以提升美国与该国新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的关系。向来反美的杜特尔特,已经于稍早宣布将搁置“仲裁案”的决议,与中国透过双边谈判解决在南海的纠纷。美国方面也一改原先力挺“仲裁案”的态度,声明支持北京与马尼拉的双边谈判。不过,杜特尔特显然也并没有为了缓和与北京的关系,放弃推行菲律宾的军事现代化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