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老人被护工拖拽 通过家政机构找的一个月3900元

2019-12-04 16:26:39 来源:大河网

10月29日,郑州一老人被爆疑似被家里护工在客厅内“拖拽”。监控视频显示,老人倒地不起,护工像拖拽物品一样,将老人拖拽到客厅,然后离开。中途疑似对其“连踢”。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获悉,此事目前正在依法调查处理。

八旬老人疑似被护工“拖拽”视频热传

10月29日上午,一段家庭室内监控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显示,10月26日19点06分,一位老人缓慢进入客厅,能看出他行动正常,身体无异样。19点12分08秒,老人不知何故倒在房间门口不起。护工出来疑似对老人“连踢”两脚,随后像拖拽物品一样,将老人拖拽到客厅,然后离开。老人在地板上躺了7分钟后,护工再次来到客厅要扶起老人,但从监控中看出,老人似乎有些不安。

记者联系到当事老人的儿子高先生。高先生介绍,父亲今年88岁,虽有时糊涂但生活基本能自理。10月26日晚上,他查看了这段监控视频。查看监控视频后的第二天(27日)早上,高先生打了120急救电话将父亲送到医院,并决定报警处理此事。“报警之前想着给她(护工)个机会,就问问怎么回事,她(对虐待行为)一口否认了。”高先生说。

老人儿子通过家政机构找的护工,一个月3900元

高先生介绍,今年9月17日左右,他通过郑州市南阳路附近一家家政机构请到了护工李女士,李女士50多岁。当时李女士表现得热情开朗,干活勤快利索。“她来到家里大概20天以后,我父亲开始莫名其妙地凌晨要离家出走。”高先生表示,有一次,父亲凌晨离家,后被小区的门卫送了回来。

10月17日,高先生给了护工一个月工资3900元,“前几天(报案后),她提出把这10天的1166元结清,当着警察的面我微信转账给了她。”高先生告诉记者,警方已经传唤过护工,护工的家属也曾联系他要派出所联系方式。

目前,高先生的父亲在医院接受康复治疗,但身体状况不太好,与陌生人交流比较困难。高先生告诉记者,护工给他道过歉,但是后来的做法还是让他失望,希望警方早点给出处理结果。

护工女儿:母亲没有踢老人,是鞋子掉了伸脚去穿

根据高先生提供的电话,29日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护工李女士的女儿。

李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她母亲从派出所出来后直接回了老家,目前身体虚弱,还在医院。李女士的女儿称,母亲在派出所曾晕倒过,但一直没人扶起来,另外,还有人用她母亲的电话给她致电,让尽快打钱过去便不再追究责任。

对于视频中疑似“拖拽”一事,她觉得很委屈,她表示,当天老人不知为何摔倒了,她母亲穿着拖鞋从屋内出来,本来想将老人抱到沙发上,由于体力不支无法抱起,便暂时将老人拖到客厅内。因为母亲视力不好,就去找眼镜打电话让老人儿子赶来帮忙处理。

而对于视频中疑似“踢”老人这一动作,对方解释是将老人拖到客厅期间,护工的拖鞋掉了,因此试图伸脚去穿拖鞋。

高先生表示,护工李女士确实在派出所内晕倒,自己也想上前搀扶,但是考虑到事情没弄清楚,因此没有肢体接触。对于有人打电话让其拿钱了事,高先生表示并不知道这一情况。

随后,记者联系了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派出所,治安大队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走法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