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男子脚踩5条船 多行不义最后还是翻车了吧

2019-12-10 13:57:53 来源:舜网

“李航,1988年,身高1.83米,本科学历,厂长,月收入2万,在沪有房有车。”去年1月,某婚恋网会员李君收到这样一条信息,顿觉眼前一亮,这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对象!离异一年,做生意小有成就的她,想找的正是这么一个人。约见后,对方白白净净,言谈举止间透着温柔,李君十分喜欢,不久陷入热恋。

谁知,就在他们谈婚论嫁时,一个自称是李航“老婆”的女人意外闯入李君的视野,让这桩婚事搁浅。经过一番了解,李君发现李航竟然同时周旋在5个女人之间,而且没有穿帮。记者采访了其中3名女子,每人都拿出了李航写的欠条,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元,都摁有鲜红的指印。

李航理直气壮地说:“我跟她们只是谈恋爱,谁能保证谈恋爱就一定要结婚呢?”2015年离婚后,李君独自带着1岁的儿子生活。2016年1月,她在某婚恋网注册成为会员,李航通过网站闯入了她的生活。据李君介绍,李航身份证上的名字叫李某山,山东郓城人,生于1983年。

但是他在婚恋网上的年龄写得比较小。李航说他是做大理石工程的,是个厂长,虽然能挣一点钱,但是比较忙。李君说,她自己做生意小有成就,不在乎李航做什么工作,只想找个踏实的人过日子。而李航也说,他跟李君交往,是以结婚为目的。去年4月,李航的母亲过生日,李君随李航去见了男方家长。

老人家对李君很满意。回上海之后,两人开始谈婚论嫁了。按照老家的习俗,李航家要给李君“三斤三两”人民币做彩礼,大约11万元。李航的母亲对李君说,李航的两个嫂子进门时都没有给这么多,如果现在给李君“三斤三两”,两个嫂子会有意见。后来双方基本上达成了66000元彩礼的口头协议。

同年8月底,李君给李航注册了一家“企业管理公司”,企业法人写的是李某山,李君是股东,100万元的注册资金是李君出的。为了让李航尽快接手公司业务,李君一有空就教他业务知识。去年9月初的一个晚上,李君又在电脑前给李航指导业务,电脑右下角的QQ闪动起来。李航出去接电话时,李君点开QQ,看见这个闪动的图像被标注为“老婆”。

李君回复“老婆”说,她是李航的女朋友,并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让“老婆”跟她联系。几天后,两个女人在嘉定方舟广场见面。这个叫梁红的女子告诉李君,李航已经跟她同居一年了。从此,梁红在自己的车里装了监听器。监听内容让两个女人惊讶不已:李航几乎到处勾搭女人!除了同时跟她们俩周旋外,还有几个已经上钩。

其中一个是在周浦开美甲店的陈婕,一个是做金融理财的刘菁。而李航跟他的“初恋”张雅几乎从来就没断过。“我们通过李航聊天透露出来的蛛丝马迹,在美团网上找到了陈婕的店面地址和电话。”李君说,她跟梁红立即开车前往周浦,找到陈婕,说明来意。“陈婕比李航大6岁,也是带着一个小孩生活。

知道自己受骗上当后,陈婕心有不甘。”刘菁也是在婚恋网上被李航瞄上的。去年7月,李航通过婚恋网的系统,给刘菁发了条信息,留下微信号。“没聊几句,他就把自己身份证的正反面以及自己的一些照片,都发给我。他说他跟我接触是以结婚为目的,这一点让我觉得可以接受。

不过,我们之间并没有很热络地联系。”去年8月9日,也就是农历七夕那天,李航突然给刘菁发了个微信红包,7.7元,说情人节快乐。“我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也给他发了个7.7元的红包,同样说了句情人节快乐”。两人就这样热聊起来了。在这个时间点上,李君正带着李航,跑嘉定区市场监管局,提交注册公司的材料。

刘菁告诉记者,李航在跟他相处的时候,偶尔要去周浦住一晚上,说去看他姐姐。李君说,李航要去周浦的时候,就说他在周浦有个工程,需要去巡视一下。张雅说,李航2014年跟她在一起的时候,就跟周浦一个女人好上了,是不是陈婕,她不确定,但是借口是一样的。张雅否认自己是李航的初恋。

她跟李航是在闵行区纪王镇一家溜冰场认识的,时间是2010年12月。“我可能是李航唯一一个不是通过婚恋网勾引的女孩。他在认识我之前,就一直有婚恋网的账号。”张雅说,“大约是2011年春天,刚认识他不久,我就收到一个叫卢静的女子的短信,问我是谁。这个女子在某石材公司上班。

那个时候,李航跟卢静联系十分密切。在卢静之前还有没有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张雅、李君和刘菁在谈到自己如何被李航蒙骗时,都说李航应该去演戏,靠演技吃“硬饭”,他太会装了。李君说,她跟李航的关系快速发展,一部分原因来自孩子。她儿子跟李航也很投缘,李航抱着她儿子拍照发给朋友看,说是他的孩子,人家都信以为真,说这孩子很像李航。

而且这孩子见了李航,直接就喊爸爸。就这一点,让李君觉得自己跟李航很有缘。李君经常出国,有时候会把孩子交给李航看管。有一次,孩子拉了一屁股屎,李航替孩子洗得干干净净,很细心,李君很感动,觉得这就是她想找的那个人。李航跟李君和刘菁说,他是某大理石公司的厂长。

李君说:“一开始李航还是很小心地在她面前装厂长。有些晚上,我问他在哪里?他总是说在外面应酬,偶尔还发几张吃饭、唱歌的照片给她。”刘菁说,每次李航都是乘地铁离开她那里的。但是他总是说是公司里的司机送他过来的。去年8月底,李航还把李君给他注册的工商营业执照给刘菁看。

“我看到公司法人的确是李某山,后来我才知道,这公司是李君给她注册的!”张雅说,李航给她的“剧本”稍微有点不一样。“他说他在一家汽修厂做厂长,月收入一万多元。”离奇的是,这三名女子从来没有去过李航的“办公室”,连公司的具体名称都不知道。李君说她一提出这个问题,李航就借故跟她吵架。

李航在追张雅的时候说,他是武汉某大学毕业的,本科学历。此后的某一天,张雅从李航的抽屉里翻出他的技校毕业证,问这是怎么回事?李航说,既然你已经看到了,还有什么好说的?对于李航的真实姓名,张雅说,她是在派出所里知道的。2010年冬天,李航认识张雅后,就找各种借口借钱。

2011年春节期间,张雅先后借给李航12000元。可是,春节后张雅回到上海,一连好几天联系不上李航。“我很着急,老乡说李航可能是个骗子,让我赶紧报警。”2011年1月20日,民警根据张雅提供的银行账户,查出此人真实姓名不叫李航,而是叫李某山。“那是我第一次知道李航的真名叫李某山,出生日期是1983年,而此前他跟我说是1988年。”

“在老家县城有两套房子,楼上楼下,十多间,现在价值200多万元。”这是李航对所有女人都说过的话。去李航老家两次的李君说,李航家她什么都看了,就是没有看到那两套房子。“我也问他,房子在哪里?他若无其事地说,你既然都知道了,还有什么好说的!”李航跟张雅说,他有一辆宝马X5。

别人欠他几十万,好多年不还,他也没有去催讨过。接下来的四五年时间里,“李厂长”大多数时间都是骑车出行。李航跟刘菁说,他以前有一辆大众CC,撞死了一个人,就10万元卖给他哥了。以前他哥就欠他100万元,现在总共欠他110万元。在女人们面前,李航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大孝子。

他跟张雅说,自己虽然有哥哥姐姐,但是哥哥姐姐从来不照顾妈妈,是他一个人挣钱赡养妈妈。李君说,李航的哥哥姐姐并不像李航说的那样不赡养老人。“去年4月,老人家过生日时,她随李航去看望老人。当时老人家住在北京,他哥哥的家里。去年8月,我去郓城帮他处理违章记录时,在他农村的老家,也见到了他的姐姐和外甥们。”李航跟刘菁说,以后结了婚,他会孝敬刘菁的父母。“他说要跟我回我的老家石家庄盖一栋漂亮的小楼,给我爸妈做上门女婿,哄得我很开心。”在追张雅的时候,李航给张雅讲他悲惨的童年。“说他高中的时候,爸爸就死掉了,家里没有人照顾过他。

这些年,他是靠自己一路打拼,上大学,找工作,挣钱,养家的。”张雅说,李航给她编了一个“凤凰男”的励志故事。“在我决定跟他分手时,他也会装得很可怜,博得我的同情。”张雅说,2012年春天,她发现李航跟其他女人在一起后,曾经离开上海半年。当年10月回到上海,李航又去找她,竟然双膝跪在她面前,百般认错,装可怜,求谅解。向女人开口要钱套路很多李航告诉记者,他已经跟江苏靖江一个女子结婚了,上海的这些基本都分手了。留给她们的除了愤怒就是欠条。李航找女人们要钱,套路也不少。刘菁说,李航开口借钱之前,是做好铺垫的。

“他以闲聊的方式跟我说,考验一个女人对你真好还是假好,只要找她借钱,一谈钱就伤感情。他问我,以后你会借钱给我吗?我回答说,生活费是可以借给你的。”张雅告诉记者,在两人感情如胶似漆的时候,李航往往不主动开口要钱,他会让你会意,主动给他。“他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经常身无分文。2012年2月14日晚上,他跟我开房,付完房钱后,有意让我看见他钱包空了。第二天早晨我去上班,离开时他还没醒。在路上,我登录QQ,跟他说,我在他口袋里放了500元。”李航有一辆山东牌照的摩托车,有次在青浦违章了。

去年8月,李航要考驾照,急于消除这次违章记录,就让李君开车一起回山东。但是,他却对刘菁撒了个弥天大谎。刘菁回忆:“去年8月19日,李航说他要出差一段时间。我问他出去干什么?他说要干一件大事。我问什么大事?他说事情还没有做,不说了,说出来倒像吹牛。他越这么说,我越是好奇,缠着他说出来。”经不住刘菁的“纠缠”,李航只好说他跟同学要到山东菏泽去开一家酒店,说菏泽招商局局长是他的同学,政策很优惠。启动资金总共需要300万元,这些年,他自己挣下了250万元,身边还有20多万元的流动资金,姐姐还给了他一些,目前还差10万元左右。

“他问我能不能先拿10万元给他周转一下?我说我的钱是定存的,没到期,不能动。过了一会,他说他用浦发银行信用卡提现5万元,问我一年8000元的利息,高不高?我说挺高的呀。他说我把这利息给你,你把钱借给我吧!我没有同意。”刘菁说,最后她心软,经不住李航的软磨硬泡,还是转了3万元给他。去年8月底,李君出钱出力让李航考到了驾照。李航急需买一辆车,就跟刘菁说,他是厂长,不能没有车。老板说要给他买一辆车。“他还说等有车了,国庆节就可以开车带我去石家庄,见我的父母。我很高兴,非常期待。

9月12日,我们约定在龙东大道某4S店看车。他看上去很不开心,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老板出尔反尔,说好给钱买车,现在变卦了,不给钱。他因此跟老板吵了一架。”那天李航看中了一辆雪佛兰科鲁兹,2017版的,11.9万元。他对刘菁说,“你不是有一笔定存到期了吗?先拿出来用一下!”“我见事已至此,而且国庆节我们还得一起开车回家见父母,就在4S店门口,我给他农行卡里转了6万元,让他付了首付款。”刘菁说,9月25日早上,她又接到李航的电话,“说酒店工程基本结束了,就差一些暖气片,总共要4.8万元,问我要钱。

他说国庆节前把这些事处理完,安安心心陪我回家过国庆节,见我父母,不分心。我一听,又给他转了3万元。”借着“开酒店”和买车的名头,李航总共从刘菁手里拿走12万元。跟李君开口借钱,则是帮领导买单。“我自己做生意,应酬也多。跟一些做工程的人吃饭,然后去唱唱歌,怎么着都得三五万。”李君说,这个行情她是知道的。所以,当李航说帮老板买单,钱还没有来得及报销时,她基本就相信了李航的话。李航以这一借口,两次从李君手里拿走6.3万元。2011年春节,张雅在河南老家过年。“大年初三,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妈死了。

他的存款都是定期的,还没有到期,拿不出来,让我尽快转6000元给他应急。等回到上海,立即还给我。我想都没想,就转给他6000元,还说了很多安慰他的话。”不过,在2017年春节期间,刘菁打电话催李航还钱时,李航也曾告诉刘菁,他妈死了。张雅说,李航认识她不久,就开始借钱。“有一天,他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他姐姐到上海来,突然生病住院,要钱治病,他的工资卡坏掉了,没有来得及补卡,让我赶紧转2000元到他另一张银行卡上。我一听情况紧急,就立即转钱给他了。接下来一段时间,他又找各种借口,从我这里借走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