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亚足联解除合同 :乐视体育停播亚冠

2019-12-11 14:05:58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月28日消息,亚足联官方今日正式宣布,解除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的赛事转播权利,黎瑞刚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旗下体奥动力接手。乐视体育回应称球迷将不会在自家平台上看到亚冠、十二强赛等相关比赛的直播,同时愿意补偿球迷的损失。

体奥动力获得亚足联2017年到2020年在大陆地区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亚洲杯及亚冠联赛等赛事。

体奥动力董事长黎瑞刚称,会保证本周亚冠联赛转播无缝覆盖。同时体奥动力承诺,将与央视等渠道合作,确保相关比赛转播覆盖最大化。

2015年,乐视体育宣布1.1亿美元买下2017-2020年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同年,体奥动力宣布5年要向中超公司支付80亿元,成为2016-2020年中超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伙伴。

合同终止没终止?昨夜一波三折

昨日下午,路透社透露知情人士称,由于近期一笔分期款项未交,亚足联中断了与乐视体育为期四年转播合同。

傍晚,事情似乎又有反转,一份标明乐视体育的声明对此表示否认,并表示,乐视体育将会与央视一起直播亚冠。

但后来乐视否认发过此声明。

同时,多名乐视体育会员反映原定于今晚19:00的塔什干火车头VS迪拜国民亚冠直播,无法收看。而当时乐视体育官方群的管理员回复说:由于某些非可控原因,比赛暂未开始转播,我们这边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请大家稍安勿躁。

乐视回应要给会员补偿,但还没有方案

undefined

今日中午,乐视回应称球迷将不会在乐视体育的平台上看到亚冠、十二强赛等相关比赛的直播,同时愿意补偿球迷的损失,但声明并未提及如何补偿,需要球迷拨打电话。

乐视体育称接下来,将加大精细化运营的力度,继续运营好已有版权赛事,不断改善用户体验,迎接新赛季的开始。

网易科技拨打了补偿损失电话热线,乐视还没有为补偿损失设定特有专线,但会员用户可以人工询问到此次补偿事宜。

网易科技在询问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有具体补偿方案,客服人员只是在昨天接收到了亚冠、十二强赛等赛事的版权合作终止的信息,如果会员用户反映此事件,客服将会留下电话以及会员号,之后有了补偿措施之后再主动联系会员。

不过,客服人员并未给出反馈时间,按照流程来说是在48小时之内,不过此事有些特殊,具体时间并不能确定。

乐视体育过去几个月不好过

受到集团公司的影响,乐视体育2016年年末比较动荡。

去年12月乐视体育优化了10%的人员,同时乐视体育成立新媒体及线上事业群、线下商业事业群和体育消费业务事业群。当时公司CEO雷振剑坦言绝不避讳遇到的问题,会在试错中逐步调整战略与框架,并称乐视体育从2014年开始创业时,就希望以8%-10%的比例进行人员优化,但因为公司快速扩张导致迟迟没有执行。因此,从下半年开始,组织不够完善、核心能力不够匹配造成的问题开始显现。

但当时一张网络截图称“乐视体育员工正排队离职”,引发热议,乐视回应称此图是员工排队办公积金、考勤休假及离职等所有人事服务事宜。

而乐视在12月末遭遇了英超转播危机,其未在2016年12月20日按时支付新英体育3000万美元的版权费,险些被掐断信号。随后,在双方高层的沟通下,于去年12月26日达成谅解备忘录,乐视分四期支付3000万美元,如今来看,这场危机已经解决。

而在上周网传乐视体育高层变动,总裁以及COO都将卸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