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男子砸车盗窃18起 涉案金额高达70余万元

2020-05-14 14:55:1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近日,唐山路南公安局友谊里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破获案件18起,涉案价值高达70余万元。

4月24日,路南公安分局友谊里派出所接群众报案称,在辖区某银行门前发生砸车盗窃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根据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程度,初步判定此人为惯犯。在对近期砸车案件进行梳理后,民警发现几起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法、驾驶交通工具均与这起砸车盗窃案高度相似,随后立即对这几起案件进行了串并案处理。

民警顺线追踪,对嫌疑车辆进行追踪巡查,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最终发现嫌疑车为一辆黑色套牌车。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身份。在掌握王某确切落脚点后,5月6日晚民警将其抓获,当场查扣黑色轿车一辆,并在后备厢发现部分被盗物品和作案衣物、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自2019年3月以来,先后在路北、路南、开平、古冶、丰南等地砸车盗窃车内财物作案18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车主:尽量不要把包、烟酒、衣服等物品放在车内,这样做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车主应尽量把车辆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光线明亮的地区。如果受到侵害,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