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雪糕和冰淇淋有什么区别?膨化率不同

2020-06-26 10:01:42 来源:百度知道

有人会说冰激凌和bai冰淇淋没有区du别是一种东西,这种说法可以说是没错zhi的,因为从2000年后相dao关部门统一了名称叫冰淇淋。名字虽然统一,但是这两种冷饮还是有区别的。

区别如下:

1/名字的起源就不同。我们最早使用的名称是冰激凌,那个时代只有储存在冰柜中的硬硬的像雪糕的那种。后来出现了现场挤压软软的那种,名字已经改为冰淇淋了。

2/所以从形态上就不同,冰激凌一般指的是硬冰淇淋,也称意式冰激凌。软冰淇淋称为美式冰激凌。

3/膨化率不同。冰激凌的膨化率是100%-80%,冰淇淋的膨化率是60%-30%。

4/含有的水分不同,冰淇淋要求所含水分比较低才能做到又滑又软,所含水分不能高于35%。冰激凌所含水分高于冰淇淋。

5/冰淇淋比较软所以用蛋筒或小容器盛放,比如甜筒、奶昔、圣代等等都属于这类。冰激凌比较硬用纸质包装比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