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隐秘的角落》取景拍摄地湛江 城市有“夏天明亮”质感

2020-06-28 09:47:21 来源:中华网娱乐

根据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改编的《隐秘的角落》,据悉,这部剧是在广东湛江取景拍摄的,该剧主要讲述了沿海小城的三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无意拍摄记录了一次谋杀,他们的冒险也由此展开,扑朔迷离的案情,将几个家庭裹挟其中,带向不可预知的未来。

《隐秘的角落》是由辛爽执导,秦昊领衔主演,荣梓杉、史彭元、王圣迪主演的悬疑剧,改编自紫金陈的推理小说《坏小孩》,讲述了三个小孩在山上拍照时,偶然拍下一场蓄意谋杀。天真的他们以写警告信的方式,阻止杀人犯再度杀人,没想到这使得他们自己开启一段冒险。

这部剧的成功除了丰富烧脑的剧情,精良的制作之外,也离不开演员们的演技,隐秘的角落全员演技派,真的是太厉害了,好想知道隐秘的角落在哪拍取景地在哪啊。

剧中取景拍摄地介绍

爱奇艺“迷雾剧场”的第二部自制悬疑短剧集——《隐秘的角落》自6月16日起上线播出,该网剧总共12集目前虽然才只播到第6集,但已经赢得一片好评,口碑炸裂!网友们毫不吝于赞美之辞——“电影级别的质感,文艺片级别的拍摄,‘影帝’级别的表演。”在国内知名影视文艺APP“豆瓣”上,该剧评分高达9.1分(记者注:10分制)。

赤坎水井头。

美丽海景。

“太惊喜!你知道我有多久没看到过这样棒的国产剧了吗?”“几位文艺片‘男神’坐镇,演技炸裂。在广东湛江拍摄,时不时还有熟悉的粤语冒出来,镜头运用也非常有质感。”“选景特别到位,海滨城市搭配火辣辣的阳光,整个画面看起来很有夏天的感觉,非常有代入感。”“第一集竟然长达76分钟,好像在看电影,而且剧情一环扣一环,完全没有‘尿点’,让观众欲罢不能,一下子就‘入坑’了!”……

海湾大桥。

虽然上线播出才几天,但《隐秘的角落》已经彻底火了,国内各大网站、论坛、APP、微博、朋友圈上都在热推,相关热议的帖子处处皆是,很多观众甚至认为——“这可能是今年甚至近几年来最好的国产剧!”

特别是湛江观众,对《隐秘的角落》更是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该剧是在湛江取景拍摄的作品。无论是在海报上、预告片中,还是在正剧本身里,能看到众多令人熟悉的湛江景色,比如海上城市、海湾大桥、码头、赤坎老街、硇洲岛等。“原来是在湛江取景的,支持家乡的碧海蓝天!”“看到海滨公园了,这部戏是在我老家拍的!”“剧中那‘老井油条’店,就是以前在赤坎老街的‘水井油条’吧?看得我都饿了。”“我特别想去湛江,谢谢《隐秘的角落》让我提前圆梦!”

主创人员点赞湛江

城市有“夏天明亮”质感

据悉,《隐秘的角落》由爱奇艺出品,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制作过电影《孔繁森》《甲方乙方》《投名状》《赤壁》《梅兰芳》等)监制,辛爽执导,秦昊、王景春领衔主演,荣梓杉、史彭元、王圣迪特别主演,张颂文、刘琳、芦芳生、李梦、黄米依主演。该剧演员阵容强大,其中秦昊被称“文艺片男神”,曾获“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主演过《推拿》《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无证之罪》等影视作品;王景春曾凭借《警察日记》获得“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2019年因电影《地久天长》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和中国“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

《隐秘的角落》的主要剧情是:在某沿海小城,一个罪证意外被三个孩子游玩时给记录下来,一场正义冒险也由此展开。该剧创新性地以独特视角来展开整个事件,区别于以往的悬疑剧类型。

该剧主创人员纷纷点赞湛江。其中,导演辛爽明确表示:“我很想拍一部关于南方海边的故事,湛江就是特别符合这么一个调性。湛江的海很深,有些海滩上有黑色的石头,景色有独特味道。”明星秦昊说:“导演之前跟我说过为什么选择湛江,因为他想要明亮的感觉,想要夏天的感觉。”总制片人何俊逸表示:“在湛江拍摄的《隐秘的角落》,其实剧情是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需要非常温暖的一个视觉呈现。”摄影指导晁明表示:“湛江这城市本身,基本上就定了一半的影调了——那就是阳光。”美术指导李佳宁说:“湛江整个城市的质感比较好。”

记者从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等了解到:雷州半岛和影视艺术渊源深厚,湛江天生丽质,环境优美,过去有很多电影、电视曾在湛江取景拍摄,让很多观众记忆犹新、倍感亲切。

在电影方面,比如1964年6月,电影《女跳水队员》摄制组来湛江拍摄外景并挑选演员;1982年,《投奔怒海》曾在湛江赤坎老街取景拍摄;2017年夏天,由老家在“状元之乡”吴川吴阳霞街的著名电影人林超贤执导的军事大片《红海行动》曾在湛江拍摄。《红海行动》不仅成为在湛取景的票房最高影片,也高居中国市场电影票房历史排行榜第五位,湛江壮阔大海风光通过这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佳作再度征服了众多海内外观众。

在电视方面,2011年底到2012年初,《火蓝刀锋》剧组的取景,几乎处处有湛江标记:湖光岩、海湾大桥、三岭山森林公园等;36集海军题材当代军旅电视剧《舰在亚丁湾》于2014年9月3日登陆央视(CCTV8)黄金强档,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湛江元素”在该剧频现,这是又一部在湛江取景拍摄的军旅题材电视剧;还有许亚军、颜丹晨主演的电视连续剧《青春燃烧的岁月》……

时光似箭,从热门电影、电视到网剧,湛江之美从未“缺席”。历史悠久、风光旖旎、人文底蕴深厚的雷州半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影视剧组前来取景拍摄,向外更好展现湛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