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广受好评的金球奖得主 卡卡居首!梅西C罗无人进前三

2020-08-05 13:34:19 来源:天下足球

尽管《法国足球》已经宣布取消了2020年金球奖,包括马拉多纳在内的名宿们都说过,“争议”已经成为了新世纪以来金球奖的文化。既然有些球星获得金球奖有争议,也有人得奖清清白白。足球杂志《442》就评选了21世纪以来广受好评的金球奖得主,被誉为“双骄之前最后一位王者”的卡卡居首!当圣西罗王子在07年拿到了该奖项之后,就开启了梅西C罗对最高奖项大包大揽的年代。位居次席的才是被里瓦尔多认为“新世纪最公正金球奖”的罗纳尔迪尼奥,前两位都是巴西球星。

排名“第三干净”的就是03年金球奖得主内德维德,所以从12年前就开启的梅罗时代无人进前三!北京时间7月29日中午,《442》公布该榜单的时候,该报纸记者Rechard Jolly也明确表示了梅罗时代的定义:“自从08年克里斯蒂亚诺(C罗)拿到了金球奖后,实际上该奖项已经进入了这两个人的时代,一直到现在都是。两年前莫德里奇拿奖,还是属于克里斯蒂亚诺与里奥(梅西)时代的球星。”

也就是说在00~19年总共20次《法国足球》的评选中,“双骄”时代占据了12个奖项(包括了魔笛获奖的那次),没有一次进入前三。十年前以及七年前的金球奖的确存在着很大争议,这是评选方后来承认的事实,然而难道剩下的十次都有争议?Jolly是这样解释的:“梅西C罗时代大部分奖项都是比较公平的,之所以球迷们没有认为他们清清白白,主要是因为大家已经厌倦了这两大巨星统治是的时代,想要在金球奖看a到新面孔。”

这也是今年在该奖项宣布取消之后,大家为莱万多夫斯基惋惜的原因。在笔者球后看来,C罗与梅西各有三座金球奖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只不过金元时代种种因素,左右了该奖项评选后,导致了各方面不满意的声音正好是从这两人统治的时代开始——这是梅罗时代无人进“好评金球奖得主”前三位的原因。相信卡卡这位老好人居首应该是没有争议的,尤其是“米兰王朝”在诸多老球迷眼中是不可复制的经典,圣西罗王子作为这个王朝最后的撑起者,拿到那一年的金球奖完全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