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南京不可错过的3个小众旅游景点 中华门瓮城、阅江楼等

2020-09-09 08:29:20 来源:王少诚cheng 百家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闲暇的时间出去旅游,旅游的时候不仅可以让自己放松身心,缓解工作和生活方面的压力,而且还可以观赏风景,尝一尝美食。

哈喽,大家好,欢迎来到王少诚cheng,今天和大家说一下南京,不知道小伙伴去没去过这座城市。

在这过程中还可以进行思考,是深入体验,探索自我的最佳时间,感受不同地域,不一样的节奏。说到旅游景点的话,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热门景点。南京这个城市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南京最有名的景点就是夫子庙了,夫子庙里面有非常多的古建筑,这里把南京展现的古香古色,而且在夫子庙还是一个商业街,里面充满了南京各种特色小吃。

这里也是南京最热闹的文化商业中心,代表了南京的繁华。相信很多小伙伴们都来过这里,相对于这些大众景点,在南京还有很多景点非常值得一去。南京的旅游景点非常多,有许多非常精美历史悠久的景点。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三个比较小众的景点。

1、中华门瓮城

中华门是南京明城墙13座明代京城城门之一,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路南端,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城门。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堡垒瓮城。有着天下第一瓮城之称。虽然已经经过600年的风雨沧桑,但是仍然以古朴浑厚的历史风韵和震撼人心的古代军事建筑魅力,吸引着八方来客。登上城门就相当于来到了城墙之上,当时介绍他用了28万的人力,使用了3.5亿块城砖。用了28年的时间才将它建成。走在城墙之上看着南京的高楼大厦,让人感慨颇多。

2、阅江楼

阅江楼始建于600年前的明朝。它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狮子山巅,屹立在扬子江畔,它是中国十大文化名楼之一,也是江南4大名楼之一,有江南第一楼之称。阅江楼,不仅历史渊源底蕴丰富,而且设计精美,艺术非常高超。鲜明的明代风格,古典的皇家气派,展现了阅江楼之巍峨形态和磅礴气势。还有就是它独特的地理位置也是一大特点。登上阅江楼,放眼望去,浩瀚的大江风光一览无余,真是令人心旷神怡。到了晚上阅江楼晶莹剔透,流光溢彩,观赏长江灯火城市美景真是令人陶醉其中啊。

3、老山国家森林公园

说到老山国家森林公园,可能会有很多小伙伴表示非常陌生。它位于南京市浦口区中部的老山林场。素有南京绿肺江北明珠的美誉。它不仅是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和环境教育基地,也是江苏境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老山自古以来山川秀丽,景观众多,自然景观素以林泉十洞四绝著称,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融为一体。吸引了很多人前去观赏。在古代就有明太祖朱元璋苏轼,李鸿章等历代名人在崂山游览观光。很多诗人来到这里之后,即兴吟诗作赋,留下了许多的名篇佳句。由于这里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所以很多人来这里做一些跑步,户外运动或者越野等活动。

不得不说在南京也有很多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