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班主任:这3类中学生是班里隐藏的学霸

2020-09-09 11:22:56 来源:腾讯

进入初中阶段之后,学生学习的科目比以前多了,学习压力也比之前大了许多,但是由于初中阶段是需要直接面临中考的阶段,因此很多学生都会比较在意自己的学习成绩。

但是初中阶段也是学习成绩排名“大洗牌”的阶段,有的学生在小学时候学习成绩还不错,但是到了初中以后成绩却变得很一般,而有的学生在小学时候学习成绩一般,但是到了初中以后学习成绩反而名列前茅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初中班级里隐藏的学霸,他们都有哪些特征,班主任直言:错不了,快来看你中了几个。

初中班级隐藏的学霸,多半有这3个特征

1. 学习成绩不稳定的学生

在初中阶段,有这样一类学生,他们的成绩不是很稳定,忽高忽低,这次考试成绩排名在班级前五名,下次考试成绩有跑到班级的十几名了,有这样特点的学生,我们不能称之为学霸,但是,有一点不容置疑的是,他们一定有能力成为学霸,尤其是在期中考试或者期末考试这种所有的题型都综合到一起考试的时候,他们的成绩很容易就会变成班级前几名,我们称这样的学生为隐形的学霸。

2. 聪明但是不学习的学生

在每个初中班级里,都会有特别聪明但是不爱学习的学生,这样的学生可能平时都不怎么听课,因此成绩也很一般,很多人都认为他们属于“学渣”,但是实际上,这类学生是隐形的学霸。

如果因为某些事情的影响突然发愤图强的话,成绩很容易就会成为班级的前几名,因为他们足够聪明,就算以前的基础知识掌握的不是很好,也很容易在短时间内补回来,老师们也是最喜欢这种学生的,因此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老师也会愿意帮助。

3. 同桌是学霸的学生

在初中班级里,还有一种隐形的学霸,那就是学霸的同桌。一般情况下,班主任为了提高更多人的学习成绩,都愿意把学霸和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安排成同桌,对于学习成绩中等的学生来说,绝对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如果和学渣在一起,他很有可能也会变成学渣,但是如果和学霸在一起,他们也会跟着学霸一起学习,久而久之也很容易变成学霸。

初中的班主任教过的学生比较多,所以对于什么样的学生会在学习成绩上有什么样的表现也都了解的比较清楚,因此他们也会认为有以上三种特征的学生,都是班级里隐藏的学霸,错不了的。那么初中生应该如何让自己成为学霸呢?

1. 有自己的学习方法

想要学习成绩好,学习方法不能少,所以每一位初中生都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如果实在找不到,可以借鉴学习成绩好的同学,看看他们是怎么学习的,然后再根据自己平时的学习习惯逐步改善,慢慢找出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2. 掌握好基础知识

基础知识就好比盖楼房的地基,地基打的越稳,楼房才能盖得越高,因此想要学习成绩好,基础知识一定要掌握扎实。现在的题型,都是在基础之上演变的,万变不离其宗,所以掌握好基础知识是提高成绩的关键。

3. 学习不钻牛角尖

对于学习这件事,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要钻牛角尖,对于学习当中遇到的偏题、怪题、难题等,如果时间充裕可以研究,但是如果一直做不出来,就不要一直在一两道题上面浪费时间,以为你做不出来肯定别的同学也做不出来,实在不会就可以暂时放弃,等有时间的时候咨询老师,让老师给自己指点一番,比自己在哪那里冥思苦想钻牛角尖要好的多!

总结

初中阶段的学习在整个学习的阶段都很重要,因为初中是直接面临中考的,中考考得好直接上高中,中考考的不好就要面临读技校甚至走向社会,因此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引起重视。

如果有以上三种特征的学生,记得要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特征,也没有关系,只要是能够用心学习,找对方法,也一样可以保证学习成绩优异。希望所有的初中生在中考阶段都能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