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猫咪为什么总喜欢打翻自己喝水的碗?给它喝的水不干净

2020-09-09 14:45:44 来源:汪星人的喵 百家号

在感情中,男生总喜欢用一句话来形容女生,那就是:“女人心,海底针”。

这句话常常用来形容女生的思维,女生在想事情做事情的时候,往往不按常理出牌,会做出一些让人诧异的行为。

而对于养猫的铲屎官们来说啊,面对猫咪的时候,内心里想的却是:猫咪的心思,海底针。

你看着猫咪,猫咪也看着你,你真的很难猜测到猫咪的下一个动作是什么,也不会理解猫咪的脑洞,又在想一些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

1、猫咪的爪爪,总喜欢打翻它不喜欢的一切东西

你在养猫的过程中,有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你刚刚倒好的一杯水,放在桌子上准备凉一会儿再喝,但是过了一会儿,你刚想去喝呢,没想到猫咪已经捷足先登。

你只看到猫咪的整个嘴巴,半个脑袋瓜,都伸进了杯子里面;那一瞬间,你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猫咪的所作所为还不仅如此,猫咪在喝完你杯子里的水后,还会将你的杯子,从桌子上面打翻落在地上。

听着杯子与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听着杯子破碎的声音,你的内心,是否也跟着心碎了。

不仅如此,猫咪不仅仅是喜欢打翻桌子上主人的杯子,还喜欢打翻桌子上面它们看不惯的一切东西。

更过分的是,猫咪对自己也是心狠手辣。

你给猫咪准备的水,猫咪喝水的碗,也会被猫咪当成玩具。

很多猫咪就是,一边喝水,一边打翻玩水,最后再打翻自己喝水的碗。

该如何理解猫咪这种奇葩的行为呢?

大多数猫咪啊,都有打翻自己喝水的水碗的习惯,我身边一些养猫的朋友们,都经历过这种事情。

最后啊,这些铲屎官不得不跟猫咪斗智斗勇,随时观察猫咪的一些行为举动,及时呵斥猫咪的犯错行为。

2、猫咪为什么喜欢打翻自己喝水的碗?

原因一:主人摆放猫碗的位置不对

其实猫咪打翻自己喝水的碗,跟铲屎官有着很大的关系,很可能是主人的错,导致猫咪不喜欢自己喝水的碗,直接打翻。

如果你把猫咪喝水的碗,跟猫咪吃饭的碗,或者是跟猫咪的猫砂盆放在一起;那么,猫咪在闻到了别的气味后,就会不喜欢自己喝水的碗。

万一碗里面进去了猫砂,猫咪就会好奇,想要把猫砂从碗里拿走,所以猫咪就会抓自己喝水的碗,最后导致水碗打翻。

原因二:猫咪喝的水,不干净

如果你不经常给猫咪更换新鲜干净的水,那么猫咪同样会不开心;猫咪的嗅觉、味觉,其实都很敏感的;更何况,猫咪还很爱干净。

倘若猫咪发现了自己碗里的水不怎么干净,那么猫咪就会生气啊~

猫咪生气之后,它们当然就会打翻碗里的水,猫咪宁可去喝水龙头里面的水,也不愿意喝你给它们准备的水。

其实,每天都应该给猫咪更换干净的水,因为猫咪身上有太多毛,难免会弄得水里都是猫毛。

原因三:猫咪实在是太爱玩了

其实啊,大多数猫咪打翻自己喝水碗的原因啊,都是它们太爱玩了;猫咪好动,好奇心强,它们喝水的过程中,发现碗里的水不断在动,这个时候可能就引起了猫咪的好奇心。

于是,猫咪一边喝水一边玩水,最后把喝水的碗给打翻。

如果你下班比较早还好说,如果你下班很晚,或者出差去了,猫咪打翻了自己喝水的碗,岂不是就没有水喝了?

想要改变猫咪的这种坏习惯,铲屎官就要分析猫咪打翻水碗的原因。

不过,建议把水碗换成下面重,上面轻的碗,这样猫咪就算想打翻,也无能为力了。

或者干脆给猫咪准备自动饮水机,一边让猫咪感受玩耍,一边让猫咪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