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公立幼儿园与私立幼儿园 对孩子教育的利与弊有哪些?

2020-09-15 11:35:24 来源:网易

孩子到了一定年龄的时候就得上学去了,而这时候对于我们每一个家长来说,面临的压力和选择都很大。

但一般只要家里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我想很多家长都会去给孩子找一个生活环境和教学环境都比较好的幼儿园。

特别是在我国,很多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输在所谓的“起跑线”上,所以在孩子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很多家长就已经开始对孩子的幼儿园进行选择了。

其实对于我来说公立幼儿园和私立幼儿园,这两个都是各有千秋的。比如在教学管理中、以及师资素质上也都是各有各的特色。

所以我想各位家长们可以结合一下自身的条件,以及其他的一些情况来考虑清楚,到底是让孩子上公立幼儿园还是私立幼儿园。

但如果说一定要有个比较的话,我们不妨来看一下,究竟两类学校对孩子教育的利与弊有哪些?

1、私立幼儿园的学生要比公立幼儿园的少

这个肯定是必然的。因为公立幼儿园都是大班制教学,一个班学生可能会有四五十个学生,而且一个班只配最多2名老师管理。

而对于私立幼儿园来说,一般都是小班制教学,一个班的人数不会太多的在二三十个就差不多了。而且每个班所配的老师可能会超过2名以上。

所以我们从这个方面来看的话,私立幼儿园的孩子要比公立幼儿园的孩子学的知识多一些,而且还有更大的机会受到老师的关注。

2、私立幼儿园的教学要比公立幼儿园的更丰富

这其实在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一般来说,私立幼儿园所学的知识内容都要比公立幼儿园所学的知识内容丰富。

因为私立幼儿园为了增强学校自身的竞争力以及自身的口碑,往往都是会选择在教学上下功夫的,因为只有教学质量提升了孩子才能出好成绩。

而对于公立幼儿园的教学内容来看,一般老师都是按照学校所给的教学大纲来上课就行了,所以孩子在公立幼儿园所学到的内容就会少一些。

3、公立幼儿园的老师要比私立幼儿园的更稳定

其实对于我来说,不论是公立幼儿园还是私立幼儿园的老师,我觉得他们的文化层次基本都是差不多的。

因为很多幼儿园的老师都是当地一些技校幼师专业或者幼师院校毕业的,一般很少有重本毕业的老师。

还有就是私立幼儿园的老师要比公办幼儿园老师的流动性大一些,有时候孩子在私立学校上学,可能一学期下来都换了好几个老师了。

而如果说是公立幼儿园的话,我认为一般他们的老师稳定性还是不错的,毕竟这老师这个行业毕竟也是所谓的“铁饭碗”,所以一般也是不会换老师的。

4、公立幼儿园的学费要比私立幼儿园的便宜

因此对于公立幼儿园来说,一般都会受到当地政府的捐助,所以在学费这件事上,我想能更大限度的享受一些优惠的政策,所以学费和餐费相对来说都是比较便宜的。

但是对于私立幼儿园来说,因为学校要考虑到自己学校的盈亏问题,所以学费一般都是要比公立幼儿园的贵一些。这样才能保证学校能够有一个正常的运转。

还有就是一般公立幼儿园交了学费之后就基本没什么额外的费用要交了。但是对于私立幼儿园的话,可能日后还会有什么服装费等等要交。

5、结束语

因此根据上文分析来看的话,我觉得不管是公立还是私立的幼儿园,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切忌不要盲目的去跟风上学或者是盲目报班等等。

如果说自己实在难以选择的话,那我们不妨让孩子先去一个学校体验一下,看孩子的反映如何;然后再让孩子去下一个学校体验一下,再来问问孩子的意见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