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ME AND KAKA”引爆中文互联网 “悲催帝”搜狗输入法皮肤下载16万次

2020-09-16 16:23:19 来源:TechWeb

世界杯期间,中文互联网又添新流行词汇,先是“ME AND KAKA”被广为传唱,接着“悲催帝”隆重登场,火爆异常。据了解,由热心网友制作上传的“悲催帝”搜狗输入法皮肤(下载地址:http://pinyin.sogou.com/skins/sv_331428.html?skinidxb2)在短短几天之内已被下载超过50万次,单是在搜狗官方网站上的下载次数就超过16万次。

“悲催帝”皮肤的火爆颇有渊源。南非世界杯,葡萄牙球星C罗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张他与巴西球星卡卡的合影,并命名为“ME AND KAKA”。但阿根廷球星梅西很快贴出了同一张照片,照片中却是三人的合影。C罗“无视”梅西的存在,只跟卡卡“哥俩好”,引发网友PS狂潮。在这些PS作品中,梅西处处被剪切掉,只留下C罗和卡卡,甚至有卡通版“ME AND KAKA”问世。

很快,网友开始同情可怜的梅西,封其为“悲催帝”,有网友根据卡通版PS照制作了“悲催帝”皮肤,一时间网络疯传。记者发现,大量前来“围观”的网友纷纷询问“哪里可以下载”,而在百度中输入“悲催帝”,“悲催帝搜狗皮肤”、“悲催帝皮肤”等成为热搜关联词。截至目前,在搜狗官方的皮肤库中,“悲催帝”皮肤已被下载超16万次,而据估算,通过其他渠道分享安装的数量远远超过这一数字,至少50万次。

一条美国的Twitter信息引发大洋彼岸中国互联网上的火爆盛事,而输入法皮肤成了事件的焦点。评论认为,国内上网的计算机中超过8成安装有搜狗输入法,而其个性化皮肤则成为反映网民关注热点、秀出自己独特一面的最佳阵地,成为网民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统计显示,由搜狗官方和网友制作分享的皮肤已多达8万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