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湖南省益阳市特产美食:南县麻辣肉、沅江四季红镇腐乳等

2020-10-10 10:51:25 来源:美食家木木 百家号

益阳为湖南省地级市,位于长江中下游平原的洞庭湖南岸,地处湖南省北部,居雪峰山的东端及其余脉带,是长江中游城市群重要成员、洞庭湖生态经济区核心城市之一,自古是江南富饶的“鱼米之乡”。地理面积12320 km,人口442.07万人(2019年常住人口),今天我们就聊聊这几种特产美食,你们吃过哪几种?

一、沅江芦笋

沅江芦笋,又名“荻笋”,生长在南洞庭湖的滩涂湿地上。它天赐野成,营养丰富,风味独特,集天然野生和绿色有机等特点于一体,是大自然对人类美食的无私馈赠。

二、安化天尖黑茶

安化天尖黑茶是湖南安化特产。历史上湖南安化黑茶有“三尖”之说:“天尖、生尖、贡尖”属天尖黑茶地位最高,等级最高,明清时就列为了皇家贡品,专供皇室家族品用,故名《天尖》唯湖南安化黑茶之首。

三、南县麻辣肉

南县麻辣肉是湖南省益阳市南县的特产。南县麻辣肉是由当地的土猪肉精制而成,麻辣肉制作比较复杂,加入了21种调料,经过了选料,腌制,码味,蒸煮,切片,烤制等8道工序才能制成。它外观红亮,片大而薄,干爽有嚼头。

四、沅江四季红镇腐乳

四季红腐乳是湖南省益阳市沅江市四季红镇的特产。四季红腐乳有着300多年的历史,风味纯正,味道鲜美,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是老幼皆宜佐餐佳品。沅江市四季红镇为改变经济落后面貌,提出了农产品加工增值的发展思路,让四季红腐乳成为“席间上品 馈赠佳品 市场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