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读创杯”象棋名人赛收官 洪智获得冠军

2020-11-09 11:09:37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党委书记、总编辑丁时照为象棋特级大师洪智颁奖

10月25日,2020年“读创杯”象棋名人赛在深圳收官。冠亚军决战在两位全国冠军:洪智、蒋川之间打响,最终洪智加赛快棋抓住蒋川失误,一举夺魁。蒋川遗憾落败,惜获亚军。三四名决战,孟辰棋高一着夺第三,李少庚第四。本次“读创杯”赛事全程在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直播频道与天天象棋、企鹅竞技等客户端同步直播赛况,近500万网友在线“云观战”。

深圳商报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编委胡晓俊在致辞中表示,象棋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12位象棋大师这次齐聚深圳,奉献了34场精彩对弈,每一天的赛事通过商报读创客户端的报道、通过各大平台的直播宣传了深圳象棋的创新活力,全网500万人次的观看量也提升了深圳在棋类运动上的江湖地位。

本次比赛邀请了洪智、蒋川、孟辰等6位特级大师、6位大师参赛,选手实力强劲、战况激烈,四天的赛程为全国棋迷贡献了一场棋坛盛宴。赛事举办地别开生面,在深圳福田青苹果直播电商产业园举行。

象棋特级大师张强坐镇直播间,通过直播镜头,向全国球迷实时讲棋。象棋这一最古老的传统运动通过最“互联网”的直播手段,扩大影响力。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莅临"读创杯"对弈现场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表示,通过举办高规格、高水平的象棋名人赛将更好助力深圳打造“智力运动之城”、“中国象棋重镇”。

2020年深圳“读创杯”象棋名人赛得到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大力支持,由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主办,深圳棋院、深圳市象棋协会承办,青苹果直播电商产业园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