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瑞士女排精英赛宣布永久停办 中国女排是这个比赛的常客

2020-11-16 14:20:48 来源:大洋网

瑞士女排精英赛由瑞士排球协会主办,创立于1984年,每年五、六月之交在日内瓦湖畔著名度假胜地蒙特勒举行。中国女排是这个比赛的常客,在1988年首次参赛便夺得亚军,1990年首次夺得冠军。之后,中国女排五次夺冠,分别在2000年、2003年、2007年、2010年、2016年。截止2019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举办34届,中国女排一共28次参赛,20次登上领奖台。除了六次夺冠之外,中国女排还曾经九次摘银、五次夺得铜牌。在这个比赛中夺冠次数最多的是古巴女排,一共九次登顶,巴西女排名列第二,曾经七次夺冠。

瑞士女排精英赛组委会上月宣布,亚洲和南美的队伍因为备战东京奥运会而放弃参加今年的比赛,因此原定5月中旬举行的第35届瑞士女排精英赛停办。2月14日,组委会宣布,经过投票和讨论,鉴于目前和不久将来所面临的竞技水平和财务状况不再允许组织这项高水平女排赛事,因此,这项赛事永久停办。中国女排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个消息,并加上一个心碎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