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召开 为两地“十四五”发展献策

2020-11-18 08:54:56 来源:金台资讯

汇聚双城商协会力量,共促成渝经济圈建设。11月1日,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在重庆市北碚区举行,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陈放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由四川省委统战部、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工商联主办,重庆市北碚区政府承办。来自川渝两地的商协会代表和民营企业家代表齐聚北碚,为川渝两地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共同唱好“双城记”助力,建设经济圈建言,为川渝两地“十四五”发展献策。峰会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三届商协会合作发展大会。

李静指出,推动川渝两地商会组织交流合作、促进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是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也为两地商会协同发展、发挥作用赋予了新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重庆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为川渝两地商会组织深入交流、民营企业合作共赢,提供更高质量、更加便利的服务。

陈放说,川渝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经贸交流频繁,产业合作交流密切,当前,川渝两地非公有制经济正迎来区域协作最好的发展时期。四川将牢固树立“巴蜀一家亲”理念,切实强化“川渝一盘棋”思想,指导商会努力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推动川渝民营经济领域制度化、常态化交流合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龙丹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