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脱贫哭穷停发报酬 说假话简直是让人寒心

2020-11-18 13:58:58 来源:股城网

如今国家对于一些山区里的贫困户都会推行一些扶贫政策,对于贫困户来说,扶贫政策就能减轻一些负担,也是一大福利,但是为了套取更多的扶贫资源而撒谎,那就不对了,日前,一村民为了脱贫哭穷被停发扶贫报酬,因此所有的贫困户都应该吸取这个教训。

扶贫本是一项惠民利民政策,但是有些人却为了谋取个人利益而说谎,将自己有多惨就说得有多惨,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为了一己私利而撒谎诓骗扶贫资源,这简直是让人寒心。

近日,在一次脱贫攻坚检查工作中,检查组人员深入到贵州省镇远县报京乡屯上村龙崩组低保贫困户、护林员邰某家里进行入户走访,邰某因想伺机套取更多的扶贫政策,对检查组的提问没有如实回答,告知检查人员家中没有柜子、缺少粮食、缺少铺盖等,与事实严重不符,对当前报京乡的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了负面的影响。

事情发生后,报京乡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驻村工作队长及帮扶责任人第一时间积极入户与邰某进行政策宣传和批评教育。通过政策宣传,邰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亲自写了书面检讨,表示愧对帮扶干部,愧对国家政策,并接受停发其护林员报酬的处理。

在此次事件中,邰某的做法其实是非常自私自利的,现如今在一些贫困山区中,还有很多更需要帮助的人,比起邰某,其实还有很多人更需要这些扶贫资源,而邰某作为一个健康并且有劳动能力的人,对于国家的扶贫政策不抱感恩的心态,还要占国家的便宜,结果却作茧自缚被停了报酬,这件事也给了广大贫困户一个警醒,做人做事一定要讲良心并且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