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洋蒲桃和莲雾有什么区别?洋蒲桃就是莲雾

2020-11-25 15:11:16 来源:惠农网

对于现代人来说,水果是必不可少的食物,每天几乎都要吃水果。而现在市面上水果品种很多,你知道莲雾、洋蒲桃吗?洋蒲桃和莲雾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洋蒲桃和莲雾有什么区别?

洋蒲桃和莲雾没有区别,因为洋蒲桃就是莲雾。

洋蒲桃又叫做莲雾、爪哇蒲桃、天桃、水翁果、水蒲桃等,是一种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莲雾原产地印度、马来西亚,尤以爪哇栽培的最为著名故又有爪哇蒲桃之称。在海南莲雾被称为点不,也称为扑通,因为经常从树上掉下来扑通一声响有些海南人只认识点不,却不知道莲雾为何物,在广东它也被称做棉花果,潮汕地区称为莲雾。在17世纪就由荷兰人自爪哇引入中国台湾被取名为洋蒲桃。

吃莲雾有哪些好处?

1、清热利尿

莲雾味道甘平,其中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成分,而莲雾的一大特点就是水分充足,可以利尿。莲雾非常适合在夏天吃,可以解渴,还能够促进尿液的排出,能够及时将体内的垃圾排出去。因而,莲雾是一种非常有保健功能的水果。

2、调节肠胃的酸碱度

胃部是我们主要的消化器官,平时胃部会持续分泌胃酸,这些胃酸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如果胃酸过多,会对肠胃造成伤害。而莲雾的功效是可以有效调节胃酸,使胃酸的含量保持在平衡的范围之内,既有利于消化食物,也不会伤害到肠胃。

3、美容养颜

莲雾中含有各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和维生素B2是很强的抗氧化剂,不仅可以阻止自由基的形成,还能够促进形成胶原蛋白,能够是我们丹皮酚更加光滑,更加有弹性。莲雾的作用就是可以美容,让肌肤焕如新生。爱美的女生可以适当多吃,皮肤会更加光滑。

吃莲雾的禁忌

莲雾利尿,容易导致小孩子遗尿,对其发育不好,莲雾属阴性,所以一般在经期的女性一定要控制自己,不要食用,不让很容易导致痛经,另外高血压会对于寒性食物存在禁忌,而莲雾就是寒性水果,所以高血压患者一般是不建议食用,还有胃寒症人群要控制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