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避免下肢静脉曲张的正确坐姿:敞开式坐 身体摆正

2020-11-27 08:51:54 来源:看点快报

在咱们印象中,一般干重力活的工人比较容易患有静脉曲张,为什么现在办公白领也变成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了呢?久站久坐是导致静脉曲张发生的重要原因。

先简单讲一下,静脉曲张的三个大的时期症状表现,第一大时期:一开始小腿肚有红血丝出现。第二大时期:是青筋凸起。第三大时期:小腿黑色素沉着、发黑。如果出现这3个时期的症状表现你就要考虑该及时治疗,其实治好下肢静脉曲张的方法并没有听大家听说的那样难治,以讹传讹,其实也是很简单,食疗并不能使其恢复。

正确坐姿

1.拉弓坐正小腿肌肉绷紧,脚尖绷直,能明显感觉到小腿开始发热。

2.敞开式坐,身体摆正,双手举高单腿随手臂抬起放下,坐10组。

3.莲花座,双手合十,一腿搭物,蹲下站起坐

久坐的弊端

1、致使心脏功能降低,可引起心脏肌肉萎缩。

2、腿部、手和足部会大量充血,使血流不畅,并发生淤积,导致静脉曲张,还易引起痔疮。

3、会引起肌肉僵硬、酸痛、肌肉萎缩。

4、可引起背部和腹部肌肉下垂、背下部肌肉疼痛和消化不良,脊椎肌肉因血液循环太少而发生痉挛。

静脉曲张的发展主要的见于以上几个阶段,若是对于该病没有积极的治疗,病情会逐渐的加重,严重的情况会影响患者的日常,因此大家对于该病不要大意,要积极的治疗,必定该病越早治疗效果是越明显的,并且治疗起来相对的困难,对患者的危害也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