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英国新冠ICU病房画面 医护人员没有护目镜

2020-12-03 13:31:46 来源:北晚新视觉网

当地4月6日,英国一家医院治疗新冠病人的重症监护病房画面被首度公开。在这家医院,只有ICU病房医生才能佩戴N95或N99口罩。医护人员没有护目镜,只有透明塑料膜的面罩;没有全身防护服,只能穿一次性罩衣围裙……英国卫生部7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当天该国累计死亡病例增至6159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达到55242例,与前一天相比增加3634例。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7日晚说,目前首相约翰逊状态稳定,虽然仍在重症监护病房接受密切观察,但精神状态不错。

此前英国媒体报道称,约翰逊虽然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并未被诊断出患肺炎。然而,发言人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确认。

英国请求美国提供200台呼吸机

“我们会帮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简报会上表示,英国官员7日与白宫取得联系,请求美国为其提供200台呼吸机。特朗普称,美国会帮助英国解决这个问题。

“我认为我们不需要它们(呼吸机),”特朗普称,“但我们未来将拥有它们,我们也将能够帮助其他迫切需要呼吸机的国家。”

目前医疗器械的升级及更新也给市场带来了需求,例如,超声波仪器以前以黑白超为主,现在则大多换成了彩超。医疗保健产品的发展趋势是从医院的检验科进入医生的办公室,进而步入家庭,为病人提供便利。技术的发展推动了便携式医疗终端的应用,使患者在家中或外出时可以随时使用医疗器械。

2017年医疗器械市场延续了近几年的高增长趋势。预计2018年中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将达到6100亿左右。其中影像设备、体外诊断和高值耗材占据医疗器械市场的前三大部分,分别占到总市场规模的19%、16%及13%。政策,市场和新技术依然是影响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三大主要因素。2018年六大创新医疗器械投资方向:影像设备子行业,体外诊断的子行业,心脑血管子行业,肿瘤相关器械子行业,外科、骨科器械子行业,医疗人工智能子行业。

近年来,我国医疗需求不断增长,国内医疗器械市场呈现巨大发展空间。加之,国家高度重视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我国医疗器械行业水平不断提升,产业开始逐步迈向高端市场。目前来看,国产医疗器械正值快速发展阶段,市场规模也在逐渐扩大。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8000亿元。

随着技术进步和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我国与国际接轨步伐的加快,将促进国内装备的更新换代,扩大医疗器械的市场容量。伴随着技术进步,我国不断采用高新技术,使医疗器械在灵敏度、适用性、早期诊断、微量分析、诊断治疗的特异性和有效率等方面得到大大提高,这势必将促进一大批老产品的提前退役,引发新的医疗器械市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