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伊朗150万人有发热症状 现在谈拐点还为时过早

2020-12-04 14:40:53 来源:北京日报

伊朗150万人有发热症状是真的吗?是不是造谣?在3月19日晚的《新闻1+1》节目中,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专家马学军介绍称,明天是伊朗的新年,但是很多百姓取消了出行计划,据当地百姓介绍首都德黑兰的车流量辆只有往年的1/5。据了解,目前伊朗已经排查了2250万人,其中有150万人至少具有发热的症状。伊朗的疫情正处于一个快速的增长期,现在谈拐点还为时过早。缓解疫情具体要看防控措施的落实程度,包括对疑似病例的排查,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以及老百姓的配合情况等。

伊朗每天治愈人数非常多

伊朗目前的情况十分严峻,已经7000多人感染,几乎遍布全国主要的省份和地区,首都德黑兰以及周边的库姆、马赞德兰可以说是疫情的重灾区。伊朗每天报告的确诊人数是由卫生部门报告的,而且只能由卫生部门报告,也只能由德黑兰进行检测,而考虑到伊朗本身的政治现状和高官、议员频频感染状况,目前伊朗的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超其报告的情况。还有一个令人十分惊讶的就是伊朗的每天治愈人数也非常多,远超意大利和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