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美国拒绝进口KN95口罩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2020-12-04 14:45:18 来源:中研网

美国拒绝进口KN95,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悉,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关于口罩的标准,每个国家或地区都有自己的口罩标准,从科普通俗来说:KN95是国标,N95是美国标准,两者的防护级别相当,即对于非油性颗粒物的防护效率皆不小于95%。一般情况下,N95口罩在美国商店每片约1美元,批发价低至35美分。如今每个N95口罩的价格达到12美元甚至更高。

kn95与n95的区别

N95是美国呼吸器的认证等级,由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健康研究所(NIOSH)认证。这类口罩在指定气流量(85L/min)条件下,能够过滤掉超过95%的非油性颗粒物(气溶胶),所以得名N95。而如果能够过滤超过99%的颗粒物(气溶胶),就称为N99口罩。另外,与N95对应,KN95是经我国GB2626-2006呼吸防护用品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标准认证的口罩。

KN95口罩的有效性与N95相同,是“供不应求的”N95口罩的众多“合适替代品”之一。根据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3M的说法,KN95 与N95口罩“等效”,并且“可以预期其功能非常相似”。但根据法律规定,没有FDA的批准,口罩和大多数医疗设备都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出售。

KN95和N95口罩防护级别相当,只不过是遵循不同国家的测试标准。KN95口罩遵循的是中国标准,N95口罩遵循的是美国标准,二者对于非油性颗粒物(实验用氯化钠颗粒物)的防护效率皆不小于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