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女孩腿卡下水道 消防部门仅用5分钟就将女孩救出

2020-12-15 14:03:00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女孩腿卡下水道,只因低头玩手机。6月14日,四川绵阳江油市一女孩腿卡下水道,只因自己只顾低头看手机,没有注意窨井护栏的宽度,结果不慎卡在了里面。女孩腿卡下水道,大腿已经发麻,消防部门紧急援救,拆掉了窨井护栏,仅用5分钟就将女孩救出。女孩腿卡下水道,与城市里低头族日渐增多不无关系。也有网友感慨,女孩腿卡下水道,这腿得多细!

女孩腿卡下水道,只见出事女孩的整个小腿被下水道的护栏卡得死死的不能动弹,询问女孩得知其腿部已出现了发麻的现象。最终,经过消防官兵近5分钟的紧张处置,成功将女孩被卡的小腿取出。

低头族,(英文名:Phubbing单词由澳大利亚麦肯和Macquarie大辞典联手精心杜撰而来,形容那些只顾低头看手机而冷落面前的亲友的“低头族”),是指如今无论何时何地,个个都作“低头看屏幕”状,有的看手机,有的掏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网、玩游戏、看视频,想通过盯住屏幕的方式,把零碎的时间填满的人。他们低着头是一种共同的特征,他们的视线和智能手机,相互交感直至难分难解。

低头族的安全隐患不容小觑。湖北17岁的女生商某外出与同伴聚餐,边走路边玩手机,要过一座桥时,一脚踏空,掉入没有护栏保护的深坑,经抢救无效死亡。没有护栏当然是主要原因之一,但也提醒大家,走路千万别玩手机。

这不再是个体遭遇,而已具有群体性规律:比如今年4月份,两名青年因为过马路时低头玩手机,结果被车撞飞;几天前,在旧金山的一辆轻轨列车上,“低头族”因太专注玩手机,结果连身旁有凶徒枪杀一名大学生也不知。

“低头族”在社会安全中面临越来越多的潜在风险。若是交通司机也属低头一族,出事概率则会骤增。

有调查表明,司机边开车边发短信时,发生车祸的概率是正常驾驶时的23倍,而打电话是2.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