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肉兔哪个品种好?新西兰兔、加利福尼亚兔

2020-12-23 16:26:07 来源:惠农网

兔肉是高蛋白质、低脂肪、胆固醇少的肉类,口感独特,营养价值丰富,食用对人体有很大好处。随着兔肉需求增大,肉兔养殖增多,那么如果想养殖肉兔,你知道肉兔都有哪些品种吗?还有肉兔哪个品种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肉兔哪个品种好?

1、新西兰兔

新西兰兔又叫做“新西兰大白兔”,是一种中型肉兔品种,具有早期生长速度快、产肉性能好、肉质肥嫩等特点,成年公兔体重可达8~10斤,成年母兔体重可达9~10斤,有很高的经济价值。

2、加利福尼亚兔

加利福尼亚兔又叫做“加州兔”或“八点黑兔”,属于中型肉兔品种。加利福尼亚兔体躯紧凑,肌肉丰满,营养价值高。成年公兔体重可达7.2~9斤,成年母兔体重可达7.8~9.6斤。

3、比利时兔

比利时兔又叫做“弗朗德巨兔”或“比利时野兔”,属于大型肉兔品种。成年母兔体重可达12~13斤,最大可达18斤,是经济价值很高的肉兔品种。

4、公羊兔

公羊兔又叫做“垂耳兔”,属于大型肉兔品种。这个品种的肉兔体型巨大,成年公兔体重可达10~16斤,成年母兔体重可达10~14斤,是很有肉用价值的野兔。

5、哈尔滨大白兔

哈尔滨大白兔是属于中大型肉兔品种,也是我国育成的第一个家兔品种,这个品种的兔骨骼粗壮、四肢健硕、肌肉发达丰满,成年公兔体重可达11~12斤,成年母兔体重可达12~13斤,是很多地区饲养的肉兔品种。

6、大耳黄兔

大耳黄兔也是一种在我国北方地区养殖较多的兔种,经济价值广泛,由于起毛色恶特殊性,往往皮毛价值还大于肉质价值。大耳黄兔成年可达9斤以上,饲料转化率高,是肉兔种佼佼者。

7、塞北兔

塞北兔是近几年才广泛推广的兔种之一。其瘦肉含量极高,能占比全身体重的一般以上。日常比较安静,牢笼损失比例对比其它少很多。体格只能算中等,成年兔在5斤上下。

以上介绍的七个肉兔品种中,都是养殖效益很不错的肉兔,也是现下养殖较多的肉兔品种,大家要是想养殖肉兔的话,可以考虑这几个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