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生活 >

昆明市盘龙区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房等按程序解封闭管理

2021-01-08 13:47:11 来源:春城晚报

今天(8日)中午,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今日中午12时,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房、双龙街道东大村河141号流金山庄离封闭管理已满14天,按程序解除封闭管理。

自盘龙区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返昆复阳病例以来,昆明市、盘龙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强化工作措施,共追踪、管控新冠肺炎复阳患者张某密切接触人员26人、次密切接触人员163人,并对以上人员采取4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现已医学隔离14天期满,将于今日12时解除隔离。

自2020年12月25日12时起,盘龙区对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房、双龙街道东大村141号河流金山庄采取了隔离封闭管理。

隔离封闭管理期间,通过对上述区域内全员核酸检测、症状监测,开展对内外环境及时消毒、终末消毒等措施,该区域未出现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1月8日12时,该区域隔离封闭管理已满14天,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要求,经专家组医学评估,已达到解除封闭管理的条件,现按程序解除对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房、双龙街道东大村河141号流金山庄的隔离封闭管理。

中午12点,记者来到青云街道伍家村62号房。解封现场拆除封条后,居民们依次走出封闭管理了14天的楼道门,工作人员为他们送上了鲜花和慰问品。

下一步,盘龙区将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